上访讨薪雇人撑场面 民警发现识破猫腻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吴某等人多次**讨要工资,为了扩大影响力,他们从劳务市场雇佣了近30名工人凑数,不料被民警识破。9月25日,吴某等4人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刑事拘留,*某等6人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

近30人是雇来的,不知**缘由

9月24日上午,奎文公安分局潍州路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市**南门前有人拉横幅**,让派警力前往处置。民警赶到现场看到,40多人将市**大门堵住,并拉起了横幅,阻碍办公。当民警了解**缘由时,不少人不清楚是来干什么的。感觉其中有猫腻,民警将这些人带回所里调查。

经询问,民警发现,当天**的40多人中,竟然有近30人是被人花*从劳务市场雇来的。据民警介绍,带头**的是孙某、赵某、吴某等人,包括他们在内的5人几年前承包了奎文区潍州路某城中村改造小区的建设施工,完工之后与开发商进行审计时,发现有200多万元差额,孙某等人认为开发商欠他们*,此后孙某等3人开始了讨薪之路。从上周四开始,他们召集部分工人到市****。

为了扩大**的影响力,吴某等人到寒亭一中附近和奎文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的劳务市场,花*雇了近30名工人**,没有具体说干什么。一上午只要站站场,每人就可以拿到50—80元*。孙某、吴某等4人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刑事拘留,*某等6人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

“如果知道违法,*不要了都行”

在派出所里,人到中年的*某非常后悔。“早知道*不要了,也不干违法的事。”*某后悔地说,他面临10日行政拘留。

*某原本在劳务市场靠活,包工头吴某经常找他干活,两人因此结识。一年多下来,吴某欠下他工资4000多元一直没有结清。虽然*某多次找吴某要*,但对方称自己没*,而且开发商也欠他*,如果他的*要回来就可以付其工*,所以从上周四起*某加入了吴某的讨薪队伍。

*某说,他之前在一家单位工作期间,单位一直没缴养老保险,他逐级**最后事情解决了。因此他认为**可能会帮他要回工资。虽然自己根本没在潍州路这个小区干过活,为了要回4000多元工资他没有细想。

*某说,几次**均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吴某让他找些人壮声势。9月24日一早,他到劳务市场找了12个人。

“工*没领到,雇人的*也是我出的,早知道违法,我*不要了都行。”*某说。

讨薪者既是违法者,也是受害者

与*某一样,包工头吴某既是违法者,也是受害人。“工人要*堵了我的家门,我得向项目负责人要*。”吴某说,从2003年开始,他跟着赵某干工程,由于前期合作赵某付款非常及时,两人开始了长期合作,但后来赵某陆续欠了他50万元工资。

吴某将**称为“请愿”,他告诉记者,他凑*给了工人一部分工资,但还欠着20多万元。他一直向赵某要*,但得到的答复是开发商欠他们200多万元,没*给。“为了要*,赵某走到哪我跟到哪。”吴某说,他已经50岁了,为尽快要回*,开着面包车跟着赵某,在车上铺了几张木板和褥子睡在车上,赵某组织**,他也参与其中。

“找过很多部门,都没拿到*。”吴某说,他这才让*某找人来。吴某声称他当时安排*某找之前跟他干过活,还欠着工资的工人来,*某找来的人中有8个人曾跟他干过,不属于雇佣,而且自己并未授意*某雇人,只是说去**可以支付工资。

吴某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