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168个小区中清理走25辆无主车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小区内的无主车常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甚至是消防通道,往往会引起居民们的不满。针对这种情况,近日,寿光交警等三部门联合对该市168个物业小区进行了排查。25日,记者了解到,*终排查出25辆“无主”车辆被警方拖走暂扣,下一步警方将按法定程序处理车辆。

9月初,寿光市交警大队和寿光市城管执法监察大队、寿光市物业管理办公室联合执法,由寿光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协调全市168个物业小区,对小区内的常期停放的无主车进行排查。

通过排查,寿光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发现有22家物业小区存在46辆“僵尸车”,物管办随即通知物业服务企业查找“僵尸车”车主,并告知车主或者保管人近期内将车辆移走。*终,仍有25辆车找不到车主。

“有些车在小区里已经停放了三年了,有的甚至一直没有车牌。”25日,寿光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僵尸车”出现的原因有多个方面,有的车主买了车后,因嫌油价高等原因,不常使用或不愿使用;有的车因为接近报废,维修代价过高,因此车主一弃了之;还有车主可能由于在外地等原因不能回来处置。由于一些车辆没有车牌或者车主登记联系方式没有更新,警方也找到不到车主。目前,警方已将少数还找不到车主的车辆进行了强制脱离、暂扣。

据悉,警方将对被暂扣的车辆进行进一步核查,已经到达报废标准的,将进行强制报废。未达到报废标准,没有年审、未处理违法行为等的,都将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理。另外,车主需按照****的定价支付拖车及车辆停放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