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布2014年度保障房建设情况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年初相关会议确定,2014年济南新开工各类**性住房3600套,基本建成6500套,目前该项工作进展如何?9月26日,济南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公布了*新数据。

“截至目前,今年济南市一共新开工**房项目4100套,完成年初任务的114%。”济南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刘胜凯表示,新开工的**房项目具体涉及两个项目,一个位于大魏庄附近,另一个位于港沟附近。

刘胜凯介绍,基本建成6500套**性住房的要求,目前也已超额完成。截至目前,2014年济南已经基本建成**性住房7142余套,完成了全年任务的109%。

据了解,年底完成配租7000套的**房分配任务也在有序进行。“今年上半年已经进行了两次公租房摇号,共配租3458套,已完成市级分配任务(4000套)的86.4%,占全年分配任务总量的49.4%。”刘胜凯说,目前正在进行的公租房申请工作结束后,将经过审核,年底前开展今年*后一次公租房摇号、分配工作。总体来看,今年将完成配租约8000套左右。

据济南市**性住房管理中心计划安排,*近一次公租房摇号工作或将在12月举行。

提个醒

享受过拆迁货币补偿3年后才能申请公租房

距离9月30日公租房申请截止日越来越近,各区房管部门都加快了申请表初审的速度。记者了解到,很多申请人都是因为原有房屋拆迁问题被拒,房管部门提醒,享受过房屋拆迁优惠的居民,3年后才能继续申请。

申请人李女士早年离异,目前名下没有任何房产,租房居住。但她名下曾有一套单位住房,房屋拆迁时,她选择了货币补偿,领取了43平方米的房屋补偿款。因领款时间到现在不足3年,不具备申请公租房资格。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有很多和李女士情况相似的案例。

据介绍,济南市公租房申请规定,7种情况下申请人将被认定已有住房。已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但未回迁的住房,以及私有住房、承租公有住房、原有住房转移或享受货币拆迁政策未满3年的住房的,都不符合申请公租房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