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橦山鬼谷风景区外设卡收费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在通往淄川区梓橦山鬼谷洞风景区的一条主干道上,景区所在村的村委设置上了拦路关卡,车辆想要从此通过必须交5元的费用,并且此规定已经存在了近一年半的时间。对此,该村村委相关负责人称,设置关卡是为了方便车辆管理,如不想交费可以绕道。而淄川区****则表示,该风景区只具备收取门票及停车费的资质,并没有获得收取关卡通过费的相关批文。

现场:风景区外设卡收费

9月26日上午,淄川区双杨镇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在淄川区梓橦山鬼谷洞风景区外,景区所属的村委设置上了关卡收取车辆过路费。为了不交费,很多人不得不绕道,包括在山上的一所武校,家长接送孩子也非常不方便。李先生说,他每天都要从此经过,每次经过要交5元*,工作人员也没有**发票,这样的收费非常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能介入,制止这种不合理收费行为。

记者闻讯赶到淄川区双杨镇藏梓村,就在淄川区梓橦山鬼谷洞风景区门前向西100米左右的道路上,记者看到村里设置了门禁系统,几名中年妇女在此把守。记者远远地望去,门禁系统的前面竖起一个**子,上门写着“前方进入景区禁止车辆通行”。

记者将车停在门禁系统的前面,一名女性走到记者的车前表示,要想从这经过要交5元*。记者向其索要发票,女子给了记者一张“淄博市停看车专用收据。”

“怎么没有收款单位的公章?”记者追问。

女子表示,票据上有个红色的章。记者仔细一看,上面的小红章写的是“山东省行政事业性收费**性基金统一票据”,并不是收款单位的公章。女子表示,就是这样的收据。无奈之下,记者给了女子5元*,女子给了记者一张停车专用收据,而不是通行费发票。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村村委咨询相关收费事宜,藏梓村一名负责人表示,现在梓橦山鬼谷洞风景区属于村办景区,非常不景气,光建设这个景区停车场就花了100多万元,现在工人工资都支付不了。建设这个停车场和景区前的门禁系统,也是为了便于车辆的管理。由于风景区上面有个武术学校,很多家长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孩子时开着车,把车随便往路边一停就走了,非常影响交通,也影响景区统一管理。为此,他们设立了这个门禁系统,门禁系统设立后,他们还专门在景区的南侧开辟了另一条上山的路,绕行也就2里多地,家长接送孩子也很方便,如果不想交*的家长可以选择绕行。

另外,他们景区门票和停车场收费都是经过****批准的,至于拦路设卡收费,这个还没有办理相关的手续,因为是村办景区很多地方还不够完善,他们会尽快完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