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民警演示3秒钟开锁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26日上午,家住烟台莱山区绿色家园的市民张爱华闲着没事儿,遛达到小区对面新开的一家“预防犯罪体验中心”转了一圈。这圈转下来,她吓了一跳:原来家里那种“一字锁”,用小铁丝3秒钟就捅鼓开了;小奶瓶插个吸管,就可以当吸毒工具……

9月25日正式开门运行的这个体验中心,由原莱山公安分局迎春佳苑社区警务室改造,是全省*个预防犯罪体验中心。通过引入“情景预防”观念,打造了一个包含心防、物防、技防在内的立体化综合体验中心。

民警演示3秒钟开锁

昨天,初家派出所副所长姜秀朋给市民演示了他从犯罪分子那里“学”来的技术开锁手段。一根不起眼的小铁丝,伸进锁眼,转了几下,3秒钟内,锁开了。

现场市民都看得目瞪口呆。姜秀朋介绍说,他开的这种被称为A级锁。从钥匙上看,上面有单排球型槽,对普通小偷来讲,一点难度也没有,几秒钟就能打开。出于造价原因,多数毛坯房配备的都是这种锁。民警建议,这样的情况居民*好升级一下锁芯。

钥匙上有两排球型槽的是B级锁,这种锁技术开锁小偷需要用5分钟以上时间打开。再加上一条叶片曲线的,是超B级锁。至少要用4个多小时才能打开。而C级锁的钥匙只有一条叶片曲线,从目前情况看,技术开锁的小偷是打不开的。“多数人觉得自己家的锁挺安全,但目前技术开锁案件确实比较多。”姜秀朋告诉记者,建议大家对照钥匙升级一下锁芯,更重要的是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以及贵重物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