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盐油百亿园区强劲崛起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100万吨减压减粘装置、40万吨高酸高硫劣质油综合利用装置、60万吨汽柴油加氢装置一应俱全。9月2日,走在莘县华祥石化厂区,升级改造、新设备安装等"创业动作"目不暇接。莘县通过坚持发挥资源优势,拉长产业链条,短短两年时间打造起了盐油产业百亿园区,2020年园区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0亿元,从而迈入千亿园区的行列。

2012年以来,莘县依托古云经济技术开发区丰富的石油、岩盐资源,围绕石油化工、盐化工两大主导产业,规划建设占地16.05平方公里的盐油千亿化工产业园,作为古云开发区的"园中园",**发展具有比较优势、高附加值的盐化工、石油化工及其下游深加工的精细化工产业。盐油千亿化工产业园被列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产业联动发展**基地,园区发展势头看好。目前,园区共有企业372家,1-7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6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2亿元,实现利润7.8亿元。

该县有针对性地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在盐化工发展上,坚持走"两化、两结合"的路子,即推进烧碱和纯碱的规模化、氯气和氢气下游产品的精细化,实现氯碱和石油化工的结合、氯碱和氟化工的结合。在石油化工发展上,坚持走"一依托、两利用"的路子,即依托华祥石化,加快200万吨产品质量升级项目建设,实施220万吨催裂化等量技术改造。同时,"西借"资源,利用周边丰富的甲醇资源,发展甲醇制丙烯产业;利用周边丰富的苯资源,发展尼龙产业链。到2016年,实现盐化工、石油化工产业产值600亿元,利税134亿元;到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0亿元,利税28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