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价低难横行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来自阳澄湖和黄河口等地的大闸蟹正式开捕,也在淄博大量上市。25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大闸蟹专卖店和水产批发市场发现,由于今年是在中秋节之后开捕,销量受到一定影响。而大闸蟹产量却比往年增两成,不少经销商纷纷降价销售,还推出各式各样的活动。

养殖户: 产量近两年来*高

25日,记者来到张店华光路一家大闸蟹专卖店,发现前来购买的市民并不多。

据**丁明亮介绍,今年的产量也比往年增加两成左右,为近两年来*高,个头也大都在2.5两以上。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一家养殖户。“开湖**天就能捕500斤左右,个头基本上三四两。今年雨水比较勤,而且温度相对较低,很适宜大闸蟹的生长。”养殖户高先生说。

据了解,随着近年捕捞量的加大,野生的大闸蟹已经很少,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是养殖户养殖的。“一个是环境的污染导致大闸蟹生存的环境改变,一些水草和水质条件都已经不符合;再就是捕捞量加大,野生的大闸蟹并没有那么多,因此现在基本上都是养殖的。”高先生说。

据介绍,虽然蟹苗的投放量减少,但个头却很大,母蟹在3.5两以上,公蟹也大都达到了3两。

经销商:销量下降,商家不敢进货

“今年的开湖时间在中秋节之后,所以销量与往年相比就下降了两三成。现在的客流量也比较少,每只大闸蟹比往年便宜10%至20%。”丁明亮说。

不同重量的大闸蟹价格分别为:公蟹3.0-3.4两,48元一只,特价35元一只;3.5-3.9两,75元一只,特价45元一只;4.0-4.4两,105元一只,特价50元一只;4.5-4.9两,148元一只。母蟹2.0-2.4两,28元一只;2.5-2.7两,45元一只;2.8-3.1两,75元一只;3.2-3.4两,116元一只,特价65元一只;3.5-3.9两,158元一只。

“同等大小的大闸蟹,母的要比公的贵30%-50%。从今年的销量来看,中小型(2-3两)的大闸蟹卖得比较好,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但是4两以上的大闸蟹,销量出现了下滑,比往年降低20%-30%。”丁明亮说。

一些中大型的大闸蟹降价*明显,有的降幅甚至达到了110%。“现在4.5两以上的大闸蟹我们基本不进货了,有客人订的时候,我们才进货。”丁明亮说。目前市场的大闸蟹母蟹居多,公蟹较少。预计国庆节期间,公蟹将集中上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