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呼吁秸秆禁烧异地联合执法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晚上,桓台县索镇镇**附近被浓烟笼罩,严重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经有关部门调查,浓烟是从滨州市博兴县部分乡镇飘过来的。市民呼吁,本地大力宣传禁止焚烧秸秆的同时,希望淄博有关部门可与周边市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打击焚烧秸秆行为。

今天早上,索镇镇许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昨天17:00许,桓台县索镇镇**东侧有烟雾,当时他走在马路上,觉得呛得厉害。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索镇镇**附近,从9:40许到10:30许,记者驱车围着索镇镇**附近及周边转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焚烧秸秆的地点。在采访过程中,附近不少村庄的村民表示,今年索镇镇**提前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24小时都有人巡逻,村民们也都有了禁烧意识,所以,基本上没有焚烧秸秆的情况。

那么,昨天晚上这么大的烟是从哪里来的呢?不少附近的村民表示,他们这个镇紧邻滨州市博兴县,很多次焚烧秸秆的浓烟都是从那边飘过来的,由于是异地,相关部门调查后也无法进行处罚,所以屡屡发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建议相关部门同周边市联合执法。”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桓台县索镇镇**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从昨天17:00许一直到21:00许,整个索镇镇都被烟雾萦绕,为此,淄博市环保部门也派人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终确定是临近的博兴县焚烧秸秆的浓烟飘到了索镇镇,像这种情况,他们很难进行制止和查处。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桓台县环保局和淄博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异地联合执法还存在困难,淄博市的秸秆禁烧工作开展得很好,然而,临近县市出现这种情况给他们的工作造成了很大困扰,但是,目前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