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高青县烈士陵园悼念英烈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家国共祭,敬畏同存。9月29日,记者来到高青县烈士陵园。从2009年,高青县启动将散葬的烈士集中迁入烈士陵园,经过6年的努力,315名散葬烈士迁入烈士陵园。如今,共有1763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

“安葬在陵园内的烈士绝大多数都是高青籍。”高青县民政局优抚科刘光辉科长告诉记者,2003年高青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建成。在高青县烈士陵园内,北侧正中是革命历史纪念馆,左右两侧则是肃穆的英烈园。正前方纪念广场北端建有烈士纪念碑,1763名烈士的英名镌刻其上。

2009年,高青县散葬烈士遗骨迁入烈士陵园工作启动。70多岁的张士尧家住高青县田镇镇湾头村,其父亲成为**批迁入烈士陵园的烈士。

9月29日,记者来到张士尧老人家,他小心翼翼地取出烈士证:“爹牺牲的时候俺才三岁。”张士尧说,对于集中迁入烈士陵园,他很赞同。在家族墓地里,时间久远了就无人管理了。作出决定前,他曾和家人一起到陵园实地看过,觉得肃穆幽静,又有专人管理,于是和家人商议后,*终决定将父亲遗骨迁入烈士陵园。

记者在烈士证上看到,张士尧的父亲名叫张廷秀,于1947年参加解放战争郓南阻击战时牺牲,时任华东野战军十纵二十八师七连连长。

2013年农历十月初一,高青***门尊重农村风俗,从凌晨三点多开始,将**批213名烈士遗骨迁入烈士陵园。“那天家里十多口人都去了。”张士尧说,除了清明节,春节前也会带着孙子孙女去扫墓。在他看来,这既是血缘亲情,也是家国精神的传承。

经过前期准备工作,2014年4月,第二批102名烈士遗骨迁入。

每一个墓下都有一段壮烈的历史。“平时有两名工作人员负责陵园的日常管理。”刘光辉告诉记者,从修剪花草、陵园清洁、到防*、接待等各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9月30日,是我国*个烈士纪念日,预计将有1000多名群众、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高青县烈士陵园参加悼念活动。这**,除了烈属、学生和老战士代表外,其余参加活动人员全部从高青广青路上步行700米进入烈士陵园。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浩气,山河永在;烈士忠魂,日月同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