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潍坊十一期间气温起伏不大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9月29日上午,城区露出难得的晴朗,但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让很多打算国庆假期出游的市民开始心里打鼓,担心未来几天天气不好影响出行。当**午,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中国气象网获悉,国庆假期期间,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气温起伏不大;全国大部地区天气适宜,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总体来讲,气象条件适宜外出活动或旅游。

上午晴空万里,下午狂风袭来

经过28日一整天的阴雨天气后,29日上午我市城区天气转晴,很多市民脱掉长衫,出门散步。记者在城区市人民广场上看到,很多市民穿着夏装带着小孩在游玩。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本以为今天会阴天或者降温,没想到这么暖和。”“刘女士一边陪着孩子玩耍一边说,难得的好天气,来时穿的厚衣服都脱下来放在一边了。

下午3时左右,天气突然转阴,气温降低,大风狂卷。记者在街头看到,突然增强的大风刮得路旁大树摇得厉害,行人纷纷放慢了速度。”上午还得脱衣服,下午就得添衣服,这个天气真是变幻莫测。“市民张先生说,看来国庆假期出去玩,还得看天气情况。

下午4时许,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台获悉,29日15时20分,潍坊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市区受冷空气影响,29日下午到30日上午,内陆地区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未来几天,潍坊市气温变化不大

随后,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了解到,10月1日-7日国庆假期期间,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有两次弱降水过程,早晚温差大,市民应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据了解,10月1日,白天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阴有小雨。10月2日,多云转晴。10月3日,晴间多云。10月4日,白天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阴有小雨。10月5日,多云为主。10月6日-7日,晴转多云。

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国庆期间气温起伏不大,*高气温在23℃左右,*低气温在10℃左右,对国庆出游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全国天气 大部地区降水少

当**午,记者从中国气象网获悉,*新数据结果显示,国庆假期期间,我国大部地区降水**,江南、华南等地天气晴好,东北华北等地有过程性降雨;同时,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弱,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总体来讲,气象条件适宜外出活动或旅游。

国庆假期期间,黄淮、江淮、江南及华南东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10月1日前后和3日-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两次小到中雨过程,海拔较高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同时,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较好,无大范围持续性雾或霾过程,有利于户外活动。

北方地区昼夜温差较大,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2℃,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西北地区、江南、华南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其余大部气温接近常年同期。西部地区则需防范地质灾害,陕西南部、湖北西南部、四川南部和东北部、云南东北部和贵州中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