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认真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我们学校遴选了具有较高农村政策理论水平、农业技术水平和讲解能力,熟悉农民的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热爱农技**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的30名农业科技人员作为授课教师**培育600名。同时,学校除征订上级统编教材外,还组织专门人员编写了通俗易懂的教育培训教材,**农民能够轻松地获得技能,不断提高我县农民科技文化水平..."高唐县农广校副校长李忠海告诉笔者。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高唐县分校作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实施单位,联合高唐县超越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等六家合作社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用教学模式。截至目前,高唐县农广校已完成了学员培训档案的建立,开展集中培训5场次,田间观摩教学3次,现场指导技术培训20余次。

今年,该县继续抓牢"科技兴农、科技富农"这条主线,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坚持立足产业、**主导、多方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做大做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导向,整合资源,提高培训的针对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加快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自2008年该县*次被定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项目**县,该县共累计培训10300人,**带动农民3万余人,涉及机加工、电焊工、机电、服装、汽车驾驶、机加工、电焊工、机电、服装、村级动物防疫员等37个专业,为企业、厂家输送了大批的专业人才,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