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民营资本实现非禁即入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只要法律法规未明令禁止的行业和领域,一律依法平等向民间资本开放……29日,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出席会议。会上发布了《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即日起放开民间投资准入限制,并在用地、税收、**等多领域给予民营企业政策支持,为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提供有力**。

【简政放权】

民间资本可参与**性住房建设

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16条”中,放开民间投资准入限制是一大亮点。文件指出,市**将定期公布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指导目录,引导民间资本投向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竞争性经营行业和投资领域全面对民间资本开放,支持民间资本通过特许经营、合资合作、资产收购、经营权转让、项目**及**购买服务等方式,参与到污水处理、公共停车场和天然气加气站建设、**性住房等**公共领域投资。鼓励民营企业通过产(股)权交易等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加快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造,推动有条件的企业上市。市属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建筑、商贸服务、投**等行业的国有企业全部对民间资本开放。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制定并颁布投资管理的负面清单,清单以外项目一律实行备案管理,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不得设置前置条件变相审批;对实行核准制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查项目的市场前景、经济效益、资金来源、产品技术方案等内容。民营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除法律规定外,由企业直接发包,自行决定设计、施工、监理单位。

全面推行市场主体准入登记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制度,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场所允许“住改商”。不断优化审理服务,逐步实现“一口受理、一表通用、并联审批、一窗发照”。

【财税破题】

设立投资引导资金

决不征过头税

由于民营企业自身信用、担保等多方面的原因,民营经济**难**贵问题长期存在。《意见》指出,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支持民营企业到创业板、新三板及境外*发上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做大做强市**担保有限公司,规范发展****公司、典当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等新型地方金融机构,探索建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民营企业互助合作基金等创新模式,充分发挥好山东省金**产交易中心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济南运营中心两大平台功能,为民营企业直接**提供便利。

《意见》指出,改革专项资金使用方式,统筹整合财政专项资金,设立投资引导资金,以济南财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资本性投资平台,按照股权化、运作市场化、管理专业化的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对民营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支持小微企业创业、科技创新、开拓市场、技术引进、人才培训和骨干企业培育等,确保扶持民营企业的力度不断加大。

税收方面,确保结构性减税、增值税转型、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等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该减免的减免,该退回的退回,决不征过头税,确保“放水养鱼”,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