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申请公租房收入证明无法盖章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去年12月3日,家住历城区舜泽园小区3号楼的崔女士成功申请了西蒋峪公租房。然而,即将入住新家的她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为在收入证明上盖章,她已跑了好几天。

崔女士告诉记者,公租房是替他儿子申请的。“去年12月3日,我们通过摇号选到西蒋峪一套公租房,手续都办完了。”她说,符合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优惠政策条件,所以她要到所在居委会申请办理收入认定。当崔女士来到与小区一墙之隔的桑园南社区居委会时被告知,她所在的舜泽园小区并不属该居委会管辖。于是,崔女士又跑到小区附近的南全福社区居委会和福鑫苑社区居委会,得到的答复是一样的。

如果不能在签订租赁合同之前提交收入认定证明,那么她将无法享受公租房优惠政策。“我咨询过物业和其他两家居委会,甚至连全福街道办事处都说,舜泽园小区属桑园南社区居委会管辖。我们在小区住了两年多,全家人户口都迁来了,居委会为什么不给盖章呢?”

9月29日下午,记者陪崔女士一起来到桑园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初还非常热情地了解情况,但听到崔女士住在舜泽园小区后便连连摆手,“你们小区不归我们管,这个章盖不了。”居委会一单姓主任称,因为舜泽园小区目前不在桑园南居委会管辖范围。“虽然与舜泽园小区一墙之隔,但居委会目前并未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说要接管舜泽园小区。”单主任称,“虽然崔女士一家人的户口迁到舜泽园小区,但目前无法确定该小区就属于桑园南社区居委会管理。”

针对该负责人的说法,记者求证了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一工作人员表示,舜泽园小区的开发商并未和桑园南社区居委会进行交接。“目前,双方可能在相关费用移交、办公用房等方面尚未达成一致。如果开发商迟迟不交接,那桑园南社区居委会就无权管理舜泽园小区。”该工作人员称。

记者又陪同崔女士来到小区物业——济南新东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舜泽园管理处。物业负责人周主任介绍,小区确实归桑园南社区居委会所管。“去年,小区有一些特困居民的证明就是从桑园南社区居委会盖的章。舜泽园目前属于在建小区,交接事宜由开发商负责,物业并不清楚具体情况。”周主任表示,这两天会与居委会进一步协商。

9月2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舜泽园小区开发商——济南大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称会将此事上报**,尽快回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