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科普课走进山师附小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9月25日,一堂主题为“仰望星空”的科普课走进山师附小雅居园校区,新颖的是,这堂课授课的并不是学校老师,而是学生家长。

课堂上,学生家长与学生开展互动,为孩子们普及星空知识,让他们了解观测星空的*佳位置,在野外怎样确定方向等,还一起交流了有关星座的**故事。同学们兴趣盎然,争先恐后的发表自己对于宇宙的看法。

“因为城市污染,现在孩子们已经很少能够看到灿烂美丽的星空了,这堂课是为了让孩子们对头顶的星空有个初步的认识,燃起孩子们对宇宙探索的兴趣。而通过家长授课这种特别的方式也能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学习和探索的欲望。”二年级三班的老师表示。这堂别致的家长授课成功地激发了同学们观测和探索星空的欲望,让同学们具备了初步的野外观测和考察的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学校通过让家长走进课堂,走上讲台这一形式,拉近了家长与老师、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给家长和学生创设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给家长和老师提供了一次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的机会,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合力育人环境,促进了学生们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的全面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