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济南3667对新人结婚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恰逢“双春兼闰月”,国庆期间新一轮结婚潮也再次来袭。据有关部门统计,10月1日当天济南市城乡将有3667对新人举办婚礼或答谢仪式,这也将成为自2013年以来济南摆酒人数*多的**。

大批新人举办婚礼

据山东省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宣传部部长刘永波介绍,“金九银十”历年都是我市婚庆业的“秋旺季”,经统计,今年10月1日共有3667对新人举办婚礼或答谢仪式,这也是2013年元旦至今,济南市城乡单日举办婚礼或答谢仪式人数*多的**。

刘永波表示,由于公历10月3日、10月5日与10月7日单数日恰好是农历九月初十、九月十二和九月十四双数日,因此不仅是10月1日,整个国庆七天长假都会有大批新人举办婚礼或答谢仪式。

“国庆期间的婚宴基本已全部订满。”玉泉森信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前三天举办婚礼的人数*多,平均每天都会有两到三场,因此有部分新人早在半年前就已预订好十一当天的婚宴场地。

订单量翻了两三倍

“国庆七天长假,10月1日到10月4日举办婚礼的新人*多,订单量比平日翻了两三倍。”济南卡伊婚礼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先生表示,“国庆七天平均每天都会有3-4个订单,而且早在半年前,各类婚礼咨询电话就络绎不绝,平均每天的咨询量与订单量也比平日多出两到三倍。”

国庆期间除了婚庆公司订单量猛增,不少婚庆行业的从业人员也要连轴转。婚礼司仪刘先生称,自己入行不到一年,国庆前基本一个月只能主持两三场,但今年国庆,10月1日当天就得主持两场。

刘永波称,虽然十一当天有3000多对新人举办婚礼或答谢仪式,但仍有不少年轻人选择举办涉外婚礼或旅游结婚,因此实际摆酒人数要远大于3000对。

“红色炸弹”收到手软

这个**周,也有许多市民为份子*感到烦恼。

“10月1日当天收到三张喜帖,国庆七天的喜帖已多达六张了。”在济南一事业单位上班的马女士戏称,“红色炸弹一个接一个,十一大家都很拼。”

与马女士一样,刚上班不到三个月的小王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由于现在还处在实习期,一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多元,扣掉必要的生活费,剩下的工资连份子*都无法负担。”小王称,今年国庆自己的好友要在陕西渭南摆酒,除了份子*还要负担来回逾千元的交通费用,“给多了扛不住,给少了又觉得没面子,有的时候还得伸手向父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