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租车集体扎堆西客站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国庆长假开始了,城市里的景致不少,尤其今年国庆,很多景点还是免费待客。大家出门热情高了,但出门打车,可是太需要耐心了。

济南市民遭遇打车难 “打车软件”**神奇

昨天既不是周末,也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可在济南泉城路上,大家几乎见不到出租车,更别提来往的空车了。

想知道打车到底有多难?瞧瞧这些拎着大包小包的行人就知道了:抻着脖子翘*期盼的,拦在路中间搭顺风车的……任凭一辆辆亮着空车灯,却拉着乘客的出租车,呼啸而过。

济南市民告诉记者:“用了滴滴打车了,不过还没反应。”传说中的“打车神器”关键时刻也靠不住嘛!或许有人说了,想打车简单,打车软件上,再加点小费,不就得了嘛?!然而,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加20块*,估计都没人来,估计*少得50元。”

出租车集体窝在西客站 宁愿等活却不进市区

平时那些随处可见的出租车到底去了哪里呢?记者在济南西客站看到,长长候车区里,挤满了上百辆出租车,一直排到了车站外面的铁路桥底下。不过,明明客流高峰还没到,前来打车的乘客稀稀拉拉的只有五六个人,可的哥的姐们却一点儿也不着急,扎堆聊天的,下车晒太阳的,擦车打扫卫生的。

一位出租车司机说,需要等一个小时,才能拉到一个活。

放着市区那么多需要打车的乘客不拉,却宁愿在济南西客站这个高铁车站里,趴窝等活儿,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的哥算账:堵车的成本远超停车等活成本

在济南市区,记者花费将近20分钟,打到一辆出租车,终于找到了答案。 在路边等待了十几分钟后,记者通过打车软件成功打上了一辆出租车。刚一上车,司机就来了这样一句:“今天high了,我说是**四射的**吧。”

其实的哥口中的“**”,就是大堵车。由于昨天是国庆长假前的**,济南市区到处都在堵车,就连平时畅通无阻的高架桥,也堵成了停车场。 记者为什么相对顺利的打上了车,的哥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因为目的地是郊区的西客站!

出租车司机说:“拉完直接上高速,直接不跟市区的人玩,要是去泉城路的话,我**不去,打死我都不接活。”

这位的哥透露,路上堵车的成本,远远超出了停车等活的成本。以去济南西客站为例,平时大约需要30分钟,费用约为40块*;如果大堵车则需要一个小时,按照每分钟“等待收费”2毛*计算,费用约为46块*。对于计时收费的出租车司机来说,每小时少挣40多元。

出租车抵达济南西客站,虽然知道等活的出租车已经排出了三条街,可这位的哥,在放下记者后,还是选择钻进了排队等候的大潮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