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9月30日上午,在全国*个烈士纪念日当天,我市公祭烈士仪式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广场举行,近1500名各界代表参加了公祭仪式。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广场上,“革命烈士纪念塔”——— 烈士纪念塔正面,七个金黄色的大字熠熠生辉。烈士纪念塔后的墓园内,长眠着很多烈士。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上午9:00,庄严的公祭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响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齐声高唱。

全体代表集体默哀一分钟。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主义接班人》。随后,伴随着低沉的《鲜花曲》,18名武警礼兵护送9个花篮来到纪念塔前依次摆开。庄严肃穆的乐曲把大家带回到战*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画面浮现眼前。

市**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人员瞻仰烈士纪念塔。市**、市级老同志、烈士家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市直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各区干部群众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大中小学生代表以及驻莱各部队官兵代表等沿纪念塔绕行一周。

纪念活动结束后,参加仪式的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辈的遗志,立足本职工作,敢于担当、奋发进取,为推动“四个发展”、建设“五个莱芜”,为实现国家和个人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据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作出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