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最偏远村庄修建山区道路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想要富,先修路”,这句话对于山里的乡村来说,显得更为重要。山区面积占近7成的莱芜市,把提升改造农村公路,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任务的重中之重,以路促发展,**乡村走上致富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对于城市居民来说,很难想象,在山里农民眼里,一条公路究竟有多么重要。望米台村是莱芜市*偏远的村庄,山路崎岖难走,记者换了两次车,才来到这个只有300人的小山村。

莱芜雪野镇望米台村党支部书记毛为珍称:“下雨天这个路基本就是坭巴汤,上不来,人走能行,车就不行,上不来,对于经济发展也是很大的一个问题,是一个咱村穷的一个根本。”

为了解决山民们盼望已久的山路改造问题,莱芜市确定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投资1.5亿元,全面改造山村公路。今年7月份,望米台村的新公路开工建设。

如今,已有120多公里的高质量硬化路将莱芜市的20多个山村连接了起来。新道路打通了山里山外的阻隔,更唤醒了沉睡的山区资源。在酉坡村,已有两家生态农业项目进驻,一个投资近千万元的现代化休闲**园区,正在这里紧张建设。

山东丘山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孙小燕告诉记者:“我看中的是这一块的环境,他如果没有这个路,我肯定不会在这里投资的。”

如今,酉坡村的村民在家门口打工,每天至少有60元收入,再加上土地流转,一亩地一年还能收入1000元。

莱芜市雪野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爱华表示:“原来各个村很分散,可以说很零星,整个发展形不成一个集聚效益,我们通过绿道的串联,把239平方公里作为一个整体来规划,根据不同的区域也规划了不同的发展方向,这样就是能够错位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