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青岛市区堵点初现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假期第二天,市区交通流量较*日有所上升,景区周边*为明显,相比之下,高速公路的出行压力较*日有所减轻。记者发现,在市区尤其是景区周边路段,经常能见到外地车找不着路走走停停的现象,给本来就很脆弱的交通添了堵。此外,今年“十一”是我省高速新规实施以来的*个高峰期,记者发现,触犯新规的司机非常少,而个别“爱干净”的司机却受了处罚。

现场1 沿海景区车流增多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海底世界附近,莱阳路比前天“热闹”了许多,车辆来来往往。交警文登路中队中队长杨东介绍,昨天莱阳路及南海路沿线的车流量较*日增加了一倍左右,但尚构不成拥堵,预计交通高峰将在今天到来。

随后记者来到中山路兰山路附近,栈桥附近的车流如织,太平路上兰山路至安徽路段出现了局部拥堵,兰山路的中山路至河南路段为东向西单行,但不少外地大巴却在此闯单行,还有一些外地车在太平路沿线乱停乱放,导致交通出现一个个的“瓶颈”。

中山路中队中队长姜海龙告诉记者,高峰在早上8时30分至10时出现,主要原因是大批外地车经过隧道进入市区,此外,昨天该区域的人流量达10万人次,汽车和行人混行,加之不少外地大巴对此处的限行路段不熟悉,逆行、闯单行、违法调头,导致车流交汇点增多,出现了交通拥堵。

现场2 出城减少高速轻松

相比之下,昨天高速路上的通行量相对降低,早上8时,记者驱车自即墨西向市区行驶,一路上未发现“疙瘩点”,青岛东收费站出入口也未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在引桥深圳路出口,只需两个信号周期便可顺利通过。上午11时许,记者再次返回青岛东收费站,发现此时的车流比早上更少。

“昨天的拥堵主要是由事故引起的,当天仅机场段和城阳段就接连发生了7起事故,导致机场段及城阳南至城阳北段出现了车流积压的情况。此外,昨天出城车辆较多,交通压力较大,今天则少了很多。 ”青平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伟说,他们自凌晨3时开始上岗,至上午11时尚未休息,所幸昨天白天沿途并未发生事故。

现象外地车辆*易添堵

在市内采访时,记者发现,沿途经常见到这种景象:一辆外地牌照的轿车当“**羊”,后面跟着一串车,“**羊”走走停停,后面的车流也只好不时驻足,原本可以顺畅行驶的道路变得“坎坎坷坷”。 “**羊”的这种行进方式,不仅给本来就很脆弱的交通添堵,还易引发事故。在辽阳西路上记者看到一幕,三辆车连续追尾,而车牌全是鲁A,记者了解到,他们是结伴来青游玩的,不料在找路时相互追了尾。

个别司机触犯新规

自8月1日起,山东高速新规实施,内容主要包括:副驾驶禁止12岁以下的儿童乘坐;4岁以下的儿童乘车必须配备安全座椅;实习期内必须有三年以上或更高驾驶资格的驾驶员陪同;大型车在同向三车道以上的道路上行驶,禁止占用左侧车道;发生轻微刮蹭事故,责任明确且无人员伤亡的,双方要立刻将车挪至不妨碍交通的应急车道上,并自行协商处理。

青平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伟告诉记者,假期两天来触犯新规的司机非常少,两个均是轻微事故拒不撤离的。相比较而言,高速公路上容易被处罚的是 “爱干净”的司机。昨天中午,一辆大众轿车刚驶出收费站就被民警拦下。记者注意到,该车前风挡玻璃异常整洁,没有粘贴任何标志。该女司机存在不系安全带及不按规定粘贴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新的高速规定,两项违法合并处罚200元记3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