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学生兼职无书面合同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从9月中旬开始,高校**、贴吧及布告栏上贴满了各类招聘兼职的信息,发单人员、超市促销、礼仪模特、饭店兼职等岗位****。记者了解到,兼职发单人员和超市促销人员的工资标准在45至60元之间,对大部分“十一”期间兼职的大学生来说,去掉往返公交费用和午餐费用,每天能*35元以上。绝大部分兼职大学生未与用工单位签订书面合同,一旦发生纠纷,兼职大学生将很难**。

大学生兼职日薪45至60元

东岳大街大润发至银座中心店,是发单人员*为集中的地方。在大润发前面的公交站牌位置,不到30米长的路段分布着多名发单人员。在泰山医学院药学专业就读的大二郭姓同学告诉记者:“我们学校上月9日才开学,所以‘十一’就决定不回家,在泰安找份兼职*点生活费。”她的工作时间是9时至17时,每天工作结束后可直接去单位领取工资。“**45元,虽然工资不多,但日结的方式我们比较放心。”这位同学告诉记者。

泰安护理职业学院读护理专业的牛姓同学,“十一”期间在一家快餐店发单。每天他要举牌在东岳大街路段绕街走4趟,其余的时间要在街上发放优惠券。说到工资,牛同学高兴地说:“中午单位管饭,所以我到手的50元工资是实打实的。”

在某超市的牛奶专柜,记者看到不少促销人员,一位在泰山学院就读的大三学生告诉记者:“我们**的工资是60元,卖出牛奶还有一定的提成。”

记者采访了多名“十一”期间兼职的大学生后获悉,兼职发单人员和超市促销人员的工资标准在45至60元之间,工作时间多在9时至17时,中午有一个小时左右的休息时间,对大部分兼职大学生来说,去掉往返公交费用和午餐费用,每天能*35元以上。

高校校园布告栏背面贴满兼职信息

记者在山农大、泰山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校园内发现,布告栏的背面贴满了兼职信息,不少兼职广告上都留下QQ群号,记者以“大二学生求兼职”的信息成功通过验证,随即便收到群主发的“你要做哪种兼职”的信息。

记者了解到,这种QQ群多是由做中介的在校大学生创立,兼职信息多来自校外的中介公司,群主会在群里不定时发布兼职信息,并*取一定的中介费。

记者在群里看到,群成员以大一大二外地学生居多。一位群成员告诉记者:“可以找中介,但是未介绍工作先让交费用的中介我一般不会选择。”

在超市做促销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她在泰安已经待了两年多,身边同学中做兼职的也不少,基本不依靠中介就能找到一份兼职,她指着身边的几位促销员说:“这都是我的同学,我们是直接来超市询问的,通过面试后,就在这里兼职了。”

多数兼职大学生未与用工单位签合同

记者了解到,绝大部分兼职大学生并未与用工单位签订权责明确的书面合同,而是与用工单位的某位经理单线联系,并口头约定工时工资,而学生的相关权利并未在约定中被提及,一旦发生纠纷,兼职大学生们将很难进行**。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位中年男子径直走到两位正在发传单的女大学生面前,邀请她们去自己开办的教育辅导机构任教。当记者询问该机构的具体信息时,该男子却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本报提醒兼职大学生,一定要通过**途径寻找兼职,并签订**的劳动协议,面对陌生人的邀请,不管提到的条件多优厚,都不要轻易相信对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