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热爱下饭菜:肉末粉条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有好多食堂菜令人难忘,比如酸豆角肉末、回锅肉、青椒肉丝、酸辣猪肝。但肉末粉丝很少出现,虽然它同样味美下饭,却会受时间的限制。粉条或者粉丝炒熟后,放置的时间稍长,就容易结成一团,除非你把粉丝煮得软烂,同含有水分的白菜合炒。

粉丝炒肉末,也有蚂蚁上树的别称。家庭炒制,只需要提前将粉丝泡发透,与肉末一块烧就成了。餐馆里不同,先得将干粉丝入油锅里炸出白泡儿,再回烧,让它吸饱汁水,吃起来筋道十足。

家庭烧制,要想吃这Q弹的劲儿,不想油炸,那就选用红薯粉条。也无需先提前汆熟,只要你**它泡6小时以上,在锅里稍微烧一会儿,就味美适口。粉条不厌油,肉末带点肥,有油脂,粉条吃起来就更厚重滑口。

肉末炒好后,水(鲜汤更好),别加太多,能没到粉条就可以。经过中*烧制,水分将干时,粉条刚好**熟透。若是加水太多,过分长的烧煮,令粉条融烂糊嘴,多少就有点败兴了。

也不能等到锅里汁水烧得全干才起锅,要干不干,调入葱花和白糖快速翻匀,就马上起锅,因为粉条特别能吸收水分,烧得全干的话,盛到盘子,不一会儿就会结成一整块。有了酱油,一般就**放味精或者鸡精了,起锅前来一点点白糖和葱花提味,就很好。

选择粉丝或者粉条,如果有标注无明矾的,更健康。有许多朋友问我哪个牌子的郫县豆瓣好吃,我除了喜欢元**外,一般买鹃城牌的,咸淡适口,色泽红亮,味道也行。

【所用料】

红薯粉条1把 猪肥瘦肉100克(去皮) 郫县豆瓣1汤匙 生姜1小块

香葱3根 大蒜3粒 酱油1汤匙 白糖1/2茶匙 黄酒2茶匙 花生油3汤匙

【这样做】

1、准备好主材料,红薯粉提前6小时泡发好。

2、生姜、大蒜切末;香葱切成葱花;猪肉先切粗丁再斩成肉末。

3、炒锅烧热后放油,开小*,油温后倒肉末,加入黄酒,铲散,炒干水分并出油。

4、把肉拨到锅沿,放郫县豆瓣炒香酥,吐红油。

5、再放姜蒜末炒香。

6、把肉末铲下来,一起炒匀。

7、往锅里掺200ml的清水(鲜汤更好),中*烧开。

8、放入红薯粉条,调入酱油,继续用中*煮,适时翻动。

9、待锅里汁水将干又没有干时,加入葱花和白糖,快速翻动几下,关*。

【小贴士】

1、红薯粉条提前6小时泡透,可以减少烹饪的时间,炒时不用先汆水,吃起来还Q弹十足。

2、红薯粉也可以换成粉丝,可只泡4小时,同样烧法,就变成家庭版的蚂蚁上树哒。

3、猪肉可带点肥肉(五花肉较嫩),有油脂更香,用全瘦肉也可以,肉吃起来会稍微发柴。

4、注入锅里的水不要太多,否则烧久了,粉条就会软烂成不型了,以刚刚能没到粉条为宜。

5、不能等到锅里汁水烧得全干才起锅,要干不干,调入葱花和白糖快速翻匀,就马上起锅,因为粉条特别能吸收水分,烧得全干的话,盛到盘子,不一会儿就会结成一整块。

6、白糖不要太多了,起到提味的作用就行了。此过程没有另行放盐。

标签: 山东 肉末粉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