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85后小伙网售塑料袋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去年10月,“85后”小伙张乔在淘宝网上注册了他的**家淘宝店,主营塑料袋,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他交出了一张年销售额100万元的成绩单。“做到这样的销售额不仅仅是依靠淘宝店,更多的是因为找对了**方式。”张乔说。

网店开张连赔一个月

2013年10月,张乔在淘宝网开了一家店,主营塑料袋,用他的话说,塑料袋的用途广泛,一年四季有市场。

就像很多有着互联网创业梦想的年轻人一样,张乔把自己的“**梦”压在了淘宝店上,不过对于**没有经验的张乔来说,开淘宝店**是摸着石头过河。张乔说*初自己连快递运费怎么计算都不知道,为了吸引点人气就统统选择了卖家包邮。

就在网店开张的第二天,张乔就接到了**笔订单,一位甘肃的卖家购买了5捆垃圾袋,这么短的时间就有生意,张乔兴奋不已,可当他兴冲冲地赶到快递公司发货的时候傻眼了,从临沂到甘肃快递发货价*低也要12元。“1.6元一捆塑料袋,总价才8元,还不够运费。”张乔说。

虽然**笔生意赔*,但张乔却认为只要开张了就是好兆头,可之后他发现店里每天只有一两单生意。“为了吸引流量,我没有改运费,所以每单生意都赔*,**个月赔了400多。”张乔说,**值得庆幸的是,由于产品质量不错,他收获了众多买家好评。

试水“捆绑销售”初尝甜头

“赔**流量,只能作为新开张网店吸引流量的*基础手段,不是**之计,而如果要开直通车、做**的话又要花不少*,所以我一直很犹豫。”张乔说,究竟该如何让网店扭亏为盈呢?他不停地向周围开淘宝店的朋友取经。

转机发生在去年年底,张乔无意中得知一个朋友也开了一家淘宝店卖不粘锅,而且生意非常好,于是就到朋友那儿“取经”。“无意中朋友说起来,现在淘宝生意不好做,非得给买家送小赠品才行,我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把我的垃圾袋和他的不粘锅捆绑销售。”张乔说。

张乔的想法很简单,不粘锅是厨房用具,而厨房里面垃圾袋必不可少,而且垃圾袋比较轻,不会因为增重而增加运费。经过一番软磨硬泡,朋友答应用这种方式帮张乔在店里销售垃圾袋。

“流程很简单,就是在不粘锅页面上增加一个链接,**次我们做的**是‘买不粘锅+3元可得厨房专用垃圾袋30个’,当买家点击时就会自动链接我店铺里的宝贝。本来也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没想到推出后效果非常好。”张乔说。他发现超过7成的买家在买锅的时候会“顺手”买走一份垃圾袋。一个多月的时间,他就销售了8000个垃圾袋。

初战告捷,张乔的信心更足了,他感到“捆绑销售”的方式比直接从淘宝店里卖东西更适合自己。于是他开始四处联系淘宝店主,卖办公用品的、卖卫生纸的、卖厨具的……“有的店主是和我一起搞捆绑销售,有的直接把我的塑料袋作为赠品。”张乔说。“捆绑销售”让张乔的塑料袋打开了网上的销路,如今他店里的总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万。 开淘宝店只是“触网”方式之一

“捆绑销售是网店联合营销的一种方式,在网上有关联的产品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共享流量,节省**费用。”张乔总结道。他认为,这种**方式比较适合产品价值较小、体积较小的新卖家。

在张乔看来,如今开网店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容易,特别是在如今网店越来越多,市场越分越细的情况下,如果还抱着“只要开网店就能**”的想法,肯定会失败,除了要选好产品之外,合适的**方式更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