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临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达15万人次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伴随国庆节假的到来,道路运输再次迎来客流高峰。9月30日,记者在铁路临沂车务段获悉,“十一”**周期间临沂全段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日均1.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14.4万人次增加0.6万,增幅为4%。

据了解,今年“十一”铁路旅客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据预测,**周期间临沂全段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管内旅客预计发送11.9万人次,同比增加0.6万人次,增长5%。预计客流*高日为10月6日,预计发送1.9万人次。

根据客票预售情况统计,今年“十一”期间我市铁路客流以管内为主,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日照、泰安等城市将成为*热门的目的地;而客流成份则以学生、旅游观光、探亲访友为主;直通客流以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哈尔滨方向为主。

为**满足节假日客流高峰运输需求,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舒适,我市铁路部门制定了运输方案,增加临时客运以**运力。其中,9月28日至10月7日北京—日照间每日加开K2603次,9月29日至10月8日日照—北京间每日加开K2604次,且K2604次德州站站停时刻调整为18:25/27。同时,临沂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详细列车开行信息,以所购票面信息及车站公告为准,由于假日出行人数较多,旅客需提前进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

针对“十一”假日客流,临沂*车站积**化售票组织,结合互联网、电话订票实际情况分析、预测购票、换票高峰日、高峰时段,动态调整互联网(电话订票)取票、窗口售票、退票、改签窗口功能,并安排专业人员,做好旅客使用自动售票机换票和购票的服务指导。同时,该站还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强化“实名制验票”和“安检查危”工作,落实好凭票候车制度,**票、证、人不一致的旅客进入站内,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旅客运输安全。

八成预订票未及时换取

要想不扎堆排队,就要提前换票

如今“网上订票”已成为出行买票方式的主导,也缓解了之前“一票难求”排长龙买票的场面,但发车前才扎堆取票的新情况又应运而生。记者在临沂*车站获悉,截至9月30日上午10点,临沂*车站网上出售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车票已达2万4千余张,然而其中近八成车票尚未换取。

9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临沂*车站售票大厅内看到,售票窗口前大都排了十几人的队伍正在有序购票,并未出现拥挤**现象。自助取售票机前也并未出现排队现象。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在前段时间铁路调图后,车站上午客流比较少,客流高峰多出现在下午,“另外,今年像临沂大学等高校放假早,学生流正好错开了‘十一’节假高峰,缓解了客运压力。”

虽然客流有序,但工作人员却并未能松一口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9月30日起至10月7日,铁路客流将迎来高峰,目前网上出售这期间车票已达2万4千多张,然而近八成却还未换取。其中,9月30日车票网上预售3400多张,截至当日10时,仍有2000多张车票未换取,10月1日网上预售票2800多张,已换取的不到30%,还有2100多张票未换取。

“我们总结了旅客出行习惯,大都是发车前1小时才来取票候车,尽管车站将5个窗口全部开放,同时4台取售票机也全负荷运转,但短时间内处理客票压力仍然*大。”临沂*车站客运主任孔娟说,节假期间客流量大,如果开车前才到车站扎堆取换票,就会造成积压排队,很有可能造成无法及时取换票,她建议广大旅客,为避免因未及时换取车票耽误行程,应就近或提早办理网购车票换取工作,提前到站安检候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