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第七届邮展开展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江山如此多娇,集邮魅力无限”。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暨莱芜市集邮协会成立20周年,9月27日,我市第七届集邮展览在会展中心科技馆开展。本届邮展共展出邮集38部,其中专题类邮集26部,极限类邮集10部,邮政用品类邮集2部,合计102框,1632张贴片。

开展前,从四面八方赶来的集邮爱好者已经把展馆围得水泄不通,他们中有耄耋之年的老人,也有跟随家长前来的小学生,等待期间,已有爱好者三五一团凑在一起交流着,服务台也聚集着很多人,原来他们是在往自己带来的邮品上加盖本届展会的纪念戳。“非常有意义,盖好纪念戳,填好地址,交给邮政工作人员,很快,外地的朋友们就能收到这封珍贵的邮件。”一名爱好者麻利地将40份纪念封全部盖上了纪念戳。

9点整,邮展正式开始。急不可耐的人们迅速涌入展厅,“快看,这么多邮票上面全是毛主席”“看这边,邮票上的***真像啊”“这里还有介绍中风的邮票呢”“生肖邮票的动物真生动”……观展的人们对琳琅满目的邮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丰富多面的邮品让人们大饱眼福。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展品,组委会还安排了专门的讲解员。“你看,邮票上毛主席身边的男女小学生后来结为夫妻,如今年龄也很大了,前几年我去拜访过他们,喏,这就是他们给我签的名。”市集邮协会副会长、本届展会副主任李隆庆给大家做着介绍,在一个由玻璃镜框密封的展品前,很多人不忍离去,“这是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由刚果共和国发行的120枚***肖像大版纪念邮票,非常珍贵。”“这是手绘封片,艺术价值很高。”李隆庆指着由泰山邮票设计者张济平制作的四枚封片说。

随着展览的进行,展馆内的市民越来越多。在部分精品展区前,观看的市民里三层外三层。“我集邮30多年了,很少到大型的邮展参观,今天的确让我开眼了,题材广、内容多,制作精美。集邮非常好,培养了自己的爱好,丰富了生活,增长了知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78岁的西煤机退休职工董左亭说。对集邮爱好者邹华来说,除纪念价值和收藏价值外,对邮品的市场价值他也非常看重,“这次展出的邮票非常精美,部分邮票的市场价值非常*大,一枚发行价在一元或者几角的邮票,几年后,它的市场价值就能成百上千倍的增长,想想就让人兴奋,当然也不一定指着邮票发家致富,关键是培养自己的投资意识。”

展品有的纪念*****,有的纪念世纪伟人,也有描绘祖国风貌、宣扬传统文化的,介绍预防中风和**烟草危害的邮品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我是一名集邮爱好者,同时也是一**务工作者,今天我带来的邮品是中风方面的,希望通过邮展这种形式引起人们对这种疾病的重视。”莱钢医院的杨涛说。“这次邮展,我们的目的是要宣传正能量,集邮文化源远流长,有很多**的作品给予我们很大的启发。我市的集邮氛围有待提高,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希望能扩大集邮宣传,激发人们的兴趣,培养高雅的爱好,提升大家的欣赏水平和鉴赏能力。”市邮政分公司副总温捷说,“这次活动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宣传活动,走进学校、社区举办集邮讲座,普及集邮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