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楼派件的工夫,快递车没了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10月5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是圆通公司的快递员,9月28日上午11时左右,他在给客户派送快件时,放在楼下的电动三轮车不见踪影,里面还有90多件要派送的快递,总额达三四万元。王先生已经**,相关的赔偿问题正在协商。

短短14分钟,快递车就不见了

10月5日,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住院部一部北门,看到王先生正在这里给客户分发快件。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胜利东街以南,民生东街以北,虞河路以西和鸢飞路以东的这片区域。9月28日上午11时,王先生像往常一样给辖区范围内的客户派送快件并收快件。送到市人民医院时,王先生将电动三轮车停在医院住院部后门,把车辆前车轮用锁锁好后他就上楼送快件了。

“我平时到市人民医院送件时,都是把车子停在这里的。”王先生指着三轮车当时停放的地点说,他派送完快件后,下楼就发现电动三轮车不见了。

“我从上楼到下楼也就短短14分钟左右,车子就没了,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保安跟我开玩笑呢。”王先生回想起那一幕,感觉还有点蒙,后来他还去医院比较隐蔽的角落找了一遍,都没有发现电动三轮车的踪影,*后只好报了警。

“车丢了不要紧,重要的是上面还有90多件快件,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王先生对记者说,快递车丢了后,他心情一直不好,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又重新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但现在还在安装车篷,所以就先向同事借了一辆车派送快件。

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男子骑走车

王先生说,他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奎文广文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就来到现场,陪他查看了医院所有的监控,经过一个多小时寻找,*终在医院餐厅门口的监控里发现了自己电动三轮车的踪迹,视频显示车是被一名男子骑走了。

“虽然车轮上了锁,但是这对一些专业小偷来说,根本不算问题,他们把两根线接在一起就能骑。”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监控拍摄位置比较远,而且电动三轮车上还有个玻璃车篷遮着,所以看不清那名男子的模样。随后,民警调取了附近路口的监控,在胜利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发现了那名男子的身影。民警又调取了东风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的监控,没有发现那名男子的身影,民警分析该男子可能从院校街上走了。“因为院校街路口没有监控,我又到院校街各个小区寻找,可都没找到。”王先生说,他一直找到当**午5时也没有发现电动三轮车的踪影。

“希望**发生,能把车找回来,这些快件的损失我可赔不起。”王先生说,民警现在也积极寻找,但是目前也还没有结果。当时他的电动三轮车内有90余件要派送的快件,还有两件准备发出的快件,以及圆通专用的扫描枪。电动三轮车和扫描枪都是他自己购买的,总共6000多元,客户的90多件快件价值三四万元。

将按规定赔偿

“关于如何赔偿的问题,我们正在协商解决。”王先生所在的公司是圆通速递潍坊分公司潍坊捷顺通快递有限公司奎文区樱园分部,经理吴先生告诉记者,发生这个事情之后,他们分部**时间将情况汇报给了市邮政管理局和圆通速递总公司,并提交了相关材料,但是现在还没有得到回复。

“如果总公司给我们投保了,那么能按商品价格给予部分比例的赔偿。”吴先生告诉记者,他*近也非常苦恼,分部公司电话都快打爆了,他一直都在安抚丢失快件客户的情绪,但有些客户不能体谅他们的难处,甚至存在虚报价*的情况,让他也感到很无奈。目前,他们正根据公司丢失货物的单号上报问题快件,与送件地区的快递公司联合,联系两边的客户,与他们积极沟通商议赔偿问题。

“我们会联系每一位客户,已办理保价的,按保价金额赔偿。没有保价的,也会跟客户沟通,按规定赔偿。”吴先生表示,按照赔偿规定,普通货物每件*高赔偿300元,文件每件*高赔偿100元。如果总公司那边有保险或是能给一部分补助的话*好,否则损失只能由他们分部承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