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谢绝报酬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10月4日,市民王先生在回家的路上不慎把手机丢失,并且手机没电关机了。本以为手机找不回了,没想到,5日王先生再打电话时,捡到手机的潍坊十中初三学生徐欣然不但接了电话,还将手机还给了王先生。王先生打算给徐欣然一些*作为报答,却被徐欣然谢绝了。

次日找回手机

4日晚,家住奎文区金都时代新城的王先生吃完晚饭后,忽然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没了。手机可能被别人捡去,于是他用妻子的手机拨打了自己的号码,对方接电话了,可是还没等说几句话,通话便终止了。“我知道手机电量不多了,应该是没电关机了。”王先生说,自己还设置了开机密码,因此想找回手机几乎不可能了。

5日上午,王先生再次拨打自己号码时,对方又接了。“手机上有密码,对方无法与我联系,只能等着我打过去。”王先生说,捡到手机并归还给他的是潍坊十中初三学生徐欣然。“手机失而复得,别提有多高兴了。手机本身价值不大,重要的是里面有很多工作资料以及电话号码。”王先生说。

学生没要报酬

徐欣然告诉记者,4日晚上,她和家人在虞河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一家饭店吃饭,在门口处发现了这部苹果手机。“找不到手机,失主肯定很着急,可是手机上设置了密码,因此只能等失主主动联系我。”徐欣然说。

“当时手机只剩很少电量,一名男子打来电话,还没说几句话,手机就关机了。”徐欣然说,要想尽快联系上失主,就必须给手机充电。家里没有苹果手机的充电器,她特意借了一个。“今天早上,王先生打来电话称丢了手机。为了确认失主,我让他说了手机特征和开机密码。”徐欣然说,经过确认,这部手机确实是王先生丢失的。

王先生取回丢失的手机后,心里非常高兴,从兜里掏出*打算作为报酬送给徐欣然,但被谢绝了。“孩子拾金不昧的精神非常可贵,值得我们学习。”王先生说,徐欣然拾金不昧的行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表现,值得发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