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去往各个方向的车票几乎售空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假期进入尾声,各个车站迎来了返程大军。10月6日,记者了解到,7日、8日,从潍坊*车站出发去往各个方向的车票几乎全部**,去往北上广等城市的车票更是连站票都买不到,这也导致市区各公路客运站的同方向增加了不少加班车。据预测,7日是我市公路、铁路客运的返程*高峰。

铁路

去哈尔滨长春

只剩少量站票

刚刚送走了十一外出旅游、探亲的客流高峰,返程客流已经纷至沓来。6日,市区各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匆匆返校的学生、返回外地工作的上班族等挤满了各车站的售票窗口。

由于更多的旅客选择网络和电话购票,潍坊*车站售票窗口的客流量压力并不大,这主要得益于30台自助售票、取票机,它们全天运行,分流了大部分取票旅客。进站口处,安检愈发严格,工作人员一一核对票证后才对进站旅客放行,候车大厅里也是座无虚席。据潍坊*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十一期间,车站发送旅客压力集中在5日、6日和7日,这三天从潍坊出发去往各个方向的车票几乎全部售完,尤其是京沪方向,早在放票时就被*购一空。

记者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查询发现,6日、7日、8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福州等方向的购票页面已经全变为灰色,无法进行购票操作,呼和浩特、哈尔滨、兰州、合肥、长沙、长春等方向只剩少量无座车票,而潍坊去往济南方向共有73个车次,晚6时以前的列车车票已全部售完,只有晚6时以后的少量动车及普快列车可供选择。

因十一期间潍坊*车站发送旅客数量骤增,个别旅客因预留时间不够耽误了上车。工作人员提醒,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这5分钟的时间乘务员要收起车门踏板、关闭车门,司机要准备开车,且从检票口到站台还有一段距离,若旅客拎着大包小包狂奔,会带来安全隐患,旅客一定要预留足够的取票时间,或者到就近代售点提前取票。

公路

高速免费致拥堵,影响客车不准点

十一假期天气以晴好为主,不少市民选择旅游、探亲,而高速免费也让大量**车挤上高速公路,不仅造成了拥堵,也给公路客运带来了不少麻烦。

6日,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了解到,9月30日、10月1日是车站发送旅客*多的两天。尤其是10月1日,公路客运发送旅客超5万人次,部分客车堵在高速公路上不能按时返回,给旅客疏散带来麻烦,好在各车站准备了足够的加班车,旅客出行受影响不大。

据潍坊汽车总站客运主任李欣介绍,高速拥堵降低了客车的行驶速度,车站每天安排的加班车有五六十辆。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带给中长途客车线路的影响更为明显。“菏泽车早上8时多从潍坊出发,正常往返10个小时左右,10月1日的菏泽车返回潍坊已是2日凌晨1时。”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副站长张鹏说,10月1日,该车站发送旅客达到3.2万人次,售票额达到新站建站以来*高。“车站原有的运力*多能承受3万人次旅客压力,幸好车站准备了50辆50座的旅游车投入加班,车站一直忙到晚上7时30分才将旅客疏散完毕。”张鹏说。

*车票难买,***量拥向客运站

6日,*车站京沪方向一票难求,潍坊汽车总站和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这两个方向的车票也很紧张,原本的班次售完车票,车站又及时安排了多辆加班车。

6日,寒亭区的张晓东一大早就来到了潍坊汽车总站,幸运地买到了去北京的汽车票。张晓东说,他在北京工作,因为放假时间一直不确定,他没能及时买到*车票,回潍坊时坐的客车。当天回北京,虽然一早就到了车站,但正点班次车票已经售完,他只能等加班车。好在加班车及时到达,他顺利地坐上了车。

从10月5日开始,青州、日照、烟台方向返程学生流明显见涨;10月6日,省内及跨省各地有高校分布的城市也成为热点线路。据张鹏介绍,烟台、威海、济南、日照、龙口、滨州及北京、上海、天津、郑州是6日旅客比较集中的方向,7日预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客流量将达到2.8万人次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