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禁不止占道经营该咋管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占据人行道、盲道经营,甚至有**车直接停在自行车道上,这些不文明现象相关部门曾查处过多次,本报也报道过多次。然而,10月6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路段发现,这些影响我市创建文明城的问题仍然存在。银枫路玉清东街路口

十几个小摊堵路

当日,记者来到高新区银枫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西南侧的车道上,看到不少小吃摊占道经营,有卖鸡蛋灌饼的,有卖肉夹馍的,还有卖牛奶的……这些小吃摊都是用三轮车载着食材,现做现卖,一个个液化气罐直接摆在车道上,让人看了很是担心。此处有十几个小吃摊占道经营,不时有路人停车购买食物,致使此处的银枫路非常拥堵。

“如此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而且也太危险了。”在现场,几位路过的行人说。记者注意到,一些由西往南右拐弯的车辆,在拐弯之前很难注意到此处的占道摊位,而拐过弯之后,眼前全是占道经营的小摊,让人防不胜防,非常危险。

记者沿着此处的银枫路往南行走,同样不时看到有摊贩占道经营,此处的路边立有严禁占道摆摊的标识,但是这些摊贩根本视若无睹。

家住附近银枫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此处的摊贩占道经营很长时间了,城管部门的执法人员经常到此处管理执法。但往往是执法人员在时,摊贩走了;而执法人员前脚刚走,那些摊贩又来了。尤其是每天上下班高峰期,这些摊贩在此处占道经营,非常影响附近的居民通行,他们感到很苦恼。

幸福街鸢飞路路口 道路被占,进出附近公共自行车站点难

在奎文区幸福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西约200米路北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此处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在紧邻该公共自行车站点的人行道、盲道上,有不少卖菜、卖水果的小摊。这些摊贩都把小摊摆在人行道上,而他们的三轮车则停在盲道上,致使此处的人行道、盲道都被堵住了。不仅过往行人无法从此处通行,而且来借公共自行车的市民,只能在仅留的空隙中推着自行车绕来绕去,非常不方便。

“人行道本来是供行人通行的,盲道则是专门为盲人设置的无障碍通道,而这里的人行道、盲道都被各种摊位堵住了,相关部门应该管管了。”在现场,正借用公共自行车的王女士郁闷地说,这里的幸福街几乎天天都有摊贩摆摊,不仅在人行道、盲道上占道经营,有时机动车道也会被占据。此处的人行道旁边就设有公共自行车站点,这样一来,不仅让过往行人难以通行,也给那些来借用公共自行车的市民带来很多不便,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管理。

另外,还有不少市民反映,如此占道经营,非常影响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此事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向阳路北马道街路口 天天堵车,附近居民出行受阻很是无奈

记者在潍城区向阳路与东风西街交叉口北约50米路东的自行车道上,看到此处停了不少机动车。此时,一位交警赶到现场,对占用自行车道的车辆进行了处理。

在潍城区北马道街与向阳路交叉口东约200米的北马道街上,记者看到路边摆上了卖菜、卖水果的小摊,再加上来买菜、买水果的市民,致使原本并不宽的北马道街更加拥堵。过往车辆只得减速慢行,汽车喇叭声不绝于耳。

“天天有人在这里摆摊,我们每天从这里走都会堵车,很无奈。”经过此处的司机王先生说。

记者沿着北马道街一直往东走,在北马道街东头路南侧,同样看到有不少摊贩占道经营,还有的沿街业户把自己的广告牌直接竖立在街道上,十分影响交通。

在采访中,附近的居民说,这些摊贩在此处经营,虽然方便了附近居民购物,但如此占道经营,确实很影响他们的出行。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记下具体地址后,表示会尽快落实给相关部门前去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