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或成婚礼七日游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一到国庆节,感觉全世界的人不是在忙着结婚就是在忙着参加婚礼。”10月5日下午,刚刚与男朋友小赵一起参加完朋友婚礼的市民小盖对着记者说。

据小盖讲,她是9月30日请了一下午假专门从青岛赶回来的,因为这个假期不少老同学、朋友要结婚,小盖放弃了跟男朋友一起出去旅游的计划,“毕竟结婚是人一辈子的大事,都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同学,正好赶上假期,就回来了。1号那天有两个老同学结婚,2号、4号也有,从我回家到现在就闲了3号那天,明天我还得跟我对象去参加他发小的婚礼,这个假期行程简直排得满满当当的。别人都是国庆出去旅游散心,我这国庆小长假简直就是一个婚礼七日游。”小盖自嘲地说。

小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0月1日参加的两场婚礼她各随了500元,10月2日参加的婚礼她随了300元,10月4日结婚的是她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随了1000元,不算男朋友小赵那边同学、朋友的婚礼,光小盖这边短短几天便随出去两千多块*的“份子*”,而小盖每月的工资只有3200元。加上这次回家的路费以及给家人买的礼物,小盖无奈地告诉记者:“一个月的工资又没了。”

小盖告诉记者,参加工作一年多,除去平时的房租、日常吃喝开销,*大的支出就是“随份子”。“我跟我对象工作一年多我俩基本没攒下*,他工资还比我高不少,基本上都随了份子了,人情消费真的是很大的一部分。现在一到过节前夕快要回家的时候,心里都有点打怵。回去还得好好工作,眼看着春节又快来了,到时候得给家里老人、小孩包红包。”她笑着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都反映国庆小长假期间一直在忙着为婚礼“赶场”。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市民李女士更是在**朋友圈里感叹这天真是个好日子,**参加了三场婚礼,掏“份子*”掏到手软。记者从一些选择在国庆小长假期间结婚的新人那里了解到,之所以选择在国庆节期间结婚多数是因为平时工作忙没时间,趁着大家都放假也能让婚礼热闹一下,而且国庆节也是举国欢庆的日子,比较喜庆,所以不少新人都会选择在这期间来举行婚礼,也便出现了国庆期间喜事扎堆的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