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节假日消费更趋理性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节俭过节已经被不少人所推崇。记者从部分酒店、饮食店了解到,**周长假期间,餐饮、住宿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顾客消费趋于理性。

7天长假带动了东营旅游业,拉动了酒店客房和餐饮消费。据了解,10月1—4日是酒店入住的高峰期,入住率均达90%以上,部分酒店住房率达100%,出现一房难求现象。各酒店接待客源以短期入住的散客和旅游团队为主,也有部分商务客人。从10月5日开始,酒店入住率将会逐渐下降。假日末期,大部分酒店客房入住率就会**平常。

**周期间的餐饮业,也随着入潮游客的增减而起伏。**周前4天,各大酒店的餐饮一片红*,5日起逐渐下降。

据部分酒店有关负责人介绍,往年的**周,亲朋好友聚会,加上婚宴扎堆,餐饮被**。*高峰时,除餐饮包厢外,还需加开宴会大厅以满足散客需要。今年,市民消费趋于理性,以往一桌难求的现象已**出现,除婚宴外,已无需加开大厅。有酒店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在**对节假日公款吃喝送礼进行严打的背景下,酒店餐饮市场已经降温,顾客的消费观念也趋于理性。部分酒店只能在菜品数量和质量也做了相应调整,以更高的的性价比和质量引导消费。

此外,记者从部分酒楼、大排档了解到,今年国庆**周的餐饮预订行情也比往年淡。**周期间,市场供应量增多。随着假期的结束,肉菜、海鲜价格也从高位回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