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中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活动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10月6日,日照一中嘉宾云集,校友欢聚,共同庆祝日照一中建校90周年。日照市**,海内外友好学校嘉宾,历届校友,友好单位代表,日照一中老**、老教师以及在校师生员工100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日照一中90周年校庆正式开始。日照市人民**副市长郇梅表示,日照一中自1924年创办以来,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特别是近年来,日照一中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构建“和·容”文化特色学校,创新实施“师生成长共同体”,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日照市“科教兴市”战略的一面旗帜。

随后,日照一中校长许崇文作了题为《带着光荣与梦想前行》的致辞。他说,日照一中**了日照中学教育的先河,走过了艰难而光辉的历程,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办学成绩享誉海内外。会上,校友会代表徐茂栋,校友代表金培昌,名誉校长代表、旅台校友王文燮,山东省**中学协会理事长王品木、北京大学驻山东招生组组长马玉国,清华大学驻山东招生组组长朱志明,海外友好学校代表、英国伊特辰学校校长凯米奥分别致辞,在校学生代表献辞,*后,会上进行了日照一中90周年校庆*日封揭封仪式和校庆捐赠仪式。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整个演出气势恢弘,异彩纷呈,**迭起,处处闪现着对母校的感念之情和祝福之意,成功展示了日照一中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下午,在日照一中东、西校区分别举行了**校友报告会。

山东省军区原参谋长金培昌是日照一中64级学生,他告诉记者说:“日照一中建校90周年的变化用一个“新”字来概括,包括理念新、投资新、面貌新、质量新,整个就是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作为日照一中的校友,为学校面貌一新感到自豪。我们从学校里走出,是老师和学校成就了我们,应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期间,来宾、校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师生校友书画展、学校“和·容”文化展成果展,观看了校庆专题片和校友会祝福母校视频。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硕的办学成果给来宾、校友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看到,整个活动不讲排场,不摆花草,不挂彩旗,不赠礼品,不放礼炮,营造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让全体来宾、校友和师生耳目一新。学校一位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除了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外,还坚持“三不”原则:不接受党政机关礼金,不接受事业单位礼金,不接受校友个人礼金;坚持“校友平等”原则,不设主席台,不摆座次牌,旨在为校友搭建感情交流的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