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缘香草园旺季门票翻两番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几个月前门票仅10元,国庆节期间却涨到40元……10月7日,市民王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济南紫缘香草园门票价格涨了4倍,让其感觉很不合理。记者调查发现,济南紫缘香草园门票属于自主定价,淡季门票10元,旺季门票40元。除此之外,国庆期间不少并非自主定价的景区也实行旺季门票,有些游客直言此为变相涨价。

游客反映:门票翻两番,俺们受不了

王先生称,10月4日,他与家人前往章丘西部的济南紫缘香草园游玩。“这里离家不远,而且今年五一前后我曾去过,风景不错。”王先生说,一家人到达之后,购票入园时出现了问题。

园区工作人员称门票价格为每人40元,而王先生记得上次来时门票每人仅10元。“短短几个月工夫就涨了好几倍,这样做合理吗?”王先生虽不满,但为了一家人玩得愉快,不得不花*入园游玩。

记者调查:自主定票价,分淡旺两季

7日,该园区工作人员称,由于香草园季节性比较明显,所以园区门票也分淡旺两季两种价格。从清明节之后到10月底,门票为40元,其余时间为10元。

记者调查发现,该香草园为两家民营公司合作开发。济南市***工作人员称,该香草园门票价格属于经市场调查,自主定价,并无违规之处。“利用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门票价格才实行**定价或者**指导价。”工作人员解释。

争议颇多:不少游客对淡旺季不买账

记者了解到,除了紫缘香草园等自主定价的景区,不少非自主定价的景区也在十一期间实行了旺季门票价。例如曲阜三孔、泰山等景区实行旺季门票价,旺季时间均为每年2月至11月。“平时工作忙,就是假期有点时间,没想到大部分假期时间都处于旺季。”市民张先生认为,实行淡旺季门票价就是变相涨价。

在众多旺季涨价的景区中,也有景区反道而行。沂源县的国家4A级牛郎织女景区,在十一期间半价优惠,平时70元的通票价格此时仅为35元。

济南一位**旅游业人士表示,自2008年济南*家景区实行淡旺季票价以来,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景区也实行了此种价格机制,“这的确会起到分流游客的作用,但由于国内带薪休假等制度还不完善,大部分游客还是在旺季有时间旅游,所以还要从多方面入手,简单地采取淡旺两季门票只会增加游客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