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两家公立医院启动医改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1日零时,兰陵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两家医院同时启动**医疗机构改革收费调整机制,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调整诊疗服务收费价格,破除“以药补医”,建立起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经过一周的运行,效果良好,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兰陵县作为全市第二批县级**医院综合改革六个县区示点之一,始终把医改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要事,确立了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改、县级医院综合改革等**任务。在医改初期准备工作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会同县***、县财政局对药品、医疗服务价格进行审核、定价,从组织**到责任分解、再到督查考核,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

县医改办经过多方精细核算,努力协调医患双方利益。该县试点医院全部药品取消加成后,药价降价幅度至少达15%,在取消药品加成的同时,两家试点医院全部通过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采购,并提高了基本药物使用比例。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实际减少的收入,80%靠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补偿标准不低于实际损失的10%,其余通过强化医院成本核算、推进精细化管理、减少跑冒滴漏等化解。在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方面,要提高体现医护人员劳动价值的服务价格,但要降低检查等项目的价格。为防止调整医疗服务费后再次加重患者负担,调整后增加的医疗服务费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目前,许多住院患者都对调整前后的价格有了正确的认知,试点医院的积极引导对稳定全县医疗秩序、和谐医患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