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货车司机为少缴通行费办假证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6日,在309国道威海文登收费站,为了少缴纳通行费,重型货车驾驶员张某持假行驶证上路,被民警当场查获。原来,他此前为了少缴停车费,花*办了这个假行驶证,将核载吨数由16吨变为5吨。由于使用伪造行驶证,他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当日11时许,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和赤金泊卡点民警联合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重型货车行驶证上显示核载5吨,这么大的车核载吨数这么低,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仔细查看一番后,民警通过网上进一步查询后得知,该车的实际核载数为16吨,该证系伪造的行驶证。事实面前,王某不得不将自己真实的行驶证拿了出来。

驾驶员张某交代,他主要跑长途送货,经常停在上海一个停车场内,由于那个停车场是按照货车的核载吨位收费,于是他就花费了20元*通过假证贩子办了一张假行驶证,将核载吨数进行了修改。此次通过收费站,他本想通过出示假证来蒙混过关,企图少缴纳点通行费,没想到被细心的民警发现。

随后,民警将张某的车暂扣。由于使用伪造行驶证,他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