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芙蓉街和曲水亭街热闹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假期,来济南逛老城区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等景点的外地游客很多,但是游览老城区老街古巷的却不多,游客也多集中在曲水亭街以及芙蓉街。业内人士分析称,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老街巷景点较为分散、部分基础设施不到位、旅游开发不成熟等。

老街巷冷热两重天

10月5日上午,曲水亭街游人络绎不绝,这里活跃着许多民俗文化艺人。来自天津的游客王先生说,逛完“****泉”无意之间走进这条小街,也算是意外之喜。

与曲水亭街距离不远的芙蓉街一如既往游人如织,但是来济南旅游的王女士却认为,在这里几乎看不到济南老街的风貌,“都是小吃摊、饭店,热闹是热闹,但是环境就有些差了。”

记者注意到,除了这两条街巷之外,附近其他一些富有泉水特色的老街巷尽管有历史、有典故,但游客很少,空旷的小巷里只有一些老街坊。  嘉华国旅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没有专门的老街古巷游览项目。山东省观光国旅总经理张同波介绍说,他们旅行社主要是利用游览趵突泉、大明湖之间的空闲时间逛逛老街巷,“多是1个半小时左右,从黑虎泉、护城河穿过恒隆广场,游览观摩芙蓉街、起凤桥街、曲水亭街。”

景点分散吸引力不大

景点分散是老街巷旅游热不起来的主要原因。“老街巷旅游主打的就是历史文化底蕴、泉水特色,但总体来说,相对于趵突泉、大明湖,老街巷景点分散,知名度低,游览起来耗时长,不大适合旅游团游览。”张同波认为,这里对于自驾游游客来说较为合适。

“游老街巷的一个重要特色就是寻泉,但是对于许多游客来说,看完趵突泉、黑虎泉这些大泉,街巷里的这些小泉子的观赏性就要差了一些,吸引力不大。”张同波说,这些因素也导致了老街巷旅游无法成为济南“第四名胜”。

制约老街巷旅游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环境问题,济南国信旅行社总经理张晓国认为,老街巷在环境卫生上还需要进一步努力。“许多老街巷人车混行、环境嘈杂,小吃摊和家庭旅馆的卫生也都无法**。”张同波说,老街巷固然有特色,但是环境、卫生解决不了,仍然无法获得长足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