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人张成龙助中国队六连冠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7日晚,南宁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国队在前五项一直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淄博籍运动员张成龙在*后一项单杠的**表现实现大逆转,以0.1分的优势险胜日本队,拿到世锦赛六连冠。

伦敦**结束后,中国男队阵容大换血,一众新人逐渐入队,并不为人所熟知的名字一个个映入眼帘。南宁世锦赛,中国男队只有张成龙一人是伦敦**夺冠的主力成员,其余队员都没有参加过团体大赛。欠缺大赛经验,是中国男队相比日本队的*大软肋,如何弥补这一差距,就在于张成龙。

预赛张成龙比了四项,虽然没有太好的表现,但依然为中国男队获得资格赛**贡献很多,尤其是*强项单杠,依然是高质量完成动作。决赛张成龙只比一项,而且是*后一项**的单杠。甚至可以这么说,实力接近的中日两队,谁能笑到*后,关键要看张成龙在单杠决赛中的表现。

预赛中国队**日本队1分有余,但决赛中比自由体操时,程然就出现失误,第二项鞍马更是中国队的弱项,这导致中日两队上来就拉开分差。从吊环到跳马再到双杠,中国队不断缩小与日本队之间的差距,但依然在前五项落后将近1分。

*后的单杠,就成为决定胜负的时刻。日本队三将率先比完,虽然距离*高水平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但相比上届主场*后一项的糟糕表现,还是明显更胜一筹,三个人都相对顺利完成动作,这样巨大的压力就完全落到中国队一方。

中国队在满场喝彩声中出场,邓书弟和林超攀先后出场,都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成套,但是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后出场的张成龙,必须拿到至少15.866分,才有机会逆转日本队。张成龙此刻展现出**冠军的实力,出场后直体旋越杠成功,团身旋越杠非常成功,高度又高又飘,中穿180接特卡转体180成功,中穿360接马凯洛夫成功,下法基本站住,赢得全场观众*为热烈的掌声。

张成龙这套难度7.4的动作,演绎得几近**。*终,张成龙得到15.966分。中国队*终以0.1分的优势,逆转日本队成功,连续六次获得世锦赛团体冠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