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掀起公共自行车热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距8月23日滕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启动已过了一个多月,善国路、北新路、荆河路……大街小巷不乏市民骑着绿色自行车的身影。然而,自公共自行车运营以来,恣意破坏锁车设施、在自行车上玩耍嬉戏、卸自行车配件、将机动车或者电动车停在自行车存放位置……公共自行车的问题也逐渐浮现,给喜欢骑行的人们带来了种种不便。“爱护公共自行车,文明骑行,监督公共自行车的正常使用,要全民齐管。”一位骑行爱好者倡议道。

滕州掀起公共自行车“热”

滕州城市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公共自行车借车卡于2014年8月20日开始办理,截至10月8日,累计办卡数量已达25921张。8月23日至10月8日,累计借车达306705次,归还车次借车时间306685小时,每辆车使用频率近9次/天,平均使用时长为0.36小时/次,市民办理公共自行车借车卡的热情依旧有增无减。

“前期市民办卡热情高,3处长期办卡亭根本无法满足办卡需求。为缓解市民办卡压力,让更多的市民早日骑上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从徐州、枣庄分公司临时抽调人员在龙泉广场设立了一处临时办卡点协助办卡。卡务人员平均每日办理租车卡1000余张,并开通团体卡办理渠道,*大程度地解决市民办卡问题。近期自行车借还量日益增多,*多达8100多次/天,每辆车使用频率近10次/天。”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个别市民反映不好还车或还不上车的情况,他们分析后发现存在两种可能,一是市民不了解正确的还车方法,其次可能是个别桩位或车辆感应不灵。客服人员接到类似咨询,会先引导市民正确还车,大部分都能将车还上,个别还不上的会立即派工作人员过去处理,并对车辆及桩位进行排查。

服务中心热线电话24小时开通,累计接听市民热线4477个,日均接听市民热线较前期有所减少,其中,建议类占60%,多为建议增加站点、增加桩位的,大部分市民建议加点路段多在平行南路和龙泉北路上;咨询类占20%左右,多为咨询如何办卡、借还车信息、收费情况等;另外,还接到了部分投诉类热线,主要为站点太少、距离远、借还车不方便等。

以车为“友”,还锻炼身体

滕州龙泉广场公共自行车备受市民青睐。上午9点,公共自行车几乎全被市民争相“领”走。在城区其他街巷,不乏有绿色灵动的公共自行车来回穿梭。公共自行车需求量日益剧增,特别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和周末时间,公共自行车更成了人们出行的“益友”。

“锻炼身体的方式有很多种,但骑着我们现在流行的公共自行车会是另一种享受,自行车是我们提倡的绿色出行的交通工具,骑自行车不仅锻炼身体,而且还能边骑边观赏路边风景,在礼拜六或者礼拜天的时候,早早地来到自行车停放点,骑上一辆公共自行车,沿着荆河岸边的道路一路骑行,真是别有一番趣味。”在滨河一位骑公共自行车的市民说道。

郭文白,笑起来两眼眯眯的一位小伙子。一大早起来,他便奔向了滕州学院东路安居小区处的公共自行车站点。他说:“去晚了就没自行车了。”

一路上,小郭唯恐停放在路边的公共自行车被“*”空了。他说,他大学毕业刚一年,在贵和世纪佳苑小区的写字楼上租了一间办公室做淘宝,由于坐在电脑前的间过长,他已经感觉到身体在发胖,而且由于很少锻炼,老是觉得腰不舒服。“以前都是出来走走,活动活动筋骨,现在好了,我专门办了借车卡,每周一三五都骑自行车出来遛遛。”走到自行车站点,小郭忙拿出公共自行车借车卡,动作娴熟地将卡放在标注的位置,只听“嘀”的一声,机器上传来“您已借车成功”的声音。小郭便将自行车从锁扣中推出来,开始了他骑车运动之旅。沿着学院路向东行,到了龙泉路他便向南转弯继续骑行,小郭一直匀速前行,不紧不慢,嘴里还哼着小调。他说:“骑自行车是特别好的一项运动,但也有技巧,如果骑得忽快忽慢,不仅起不到锻炼的效果,还会很累。所以,一定要匀速骑行,腿部平均用力,才能使呼吸顺畅,达到锻炼**的效果。”说着,小郭悠然地从龙泉路拐向荆河路。

骑到塔寺街,小郭看了看表,时间刚刚好。“每次骑行的时间是40分钟,现在是35分钟了,马上就要到学院路,直接从塔寺街和学院路交叉口处东行,也就5分钟就到还车点了。”小郭说。5分钟后,小郭将自行车放在了锁车器上,机器传来“还车成功,谢谢使用”的声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