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转工作 提高履职能力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黄玉芹做客德州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在线访谈,就“深化“三转”工作,提高履职能力”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并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深化“三转”工作 促进监督责任落实

黄玉芹认为,“三转”既是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的一次深刻变革,也是实现纪检监察机关*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更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调整、主业回归的必然选择。

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要准确把握转职能的内涵要求,明确职责定位,厘清职责,回归主业,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要摒弃惯性思维和传统方法,改进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机制,优化监督流程,规范监督行为;要强化转作风这个**,带头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强素质、提能力、树形象。

“三个方面”落实“三转”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黄玉芹表示,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按照“三转”要求,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业主责,推动履职能力提升。

一抓职责定位聚主业。对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或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精简,由25个调整精简为4个,为集中精力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夯实基础。

二抓工作创新强监督。深入推进“三排一降”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转变监督方式,突出“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落实“一案双查”,强化责任追究,1-8月份,共对6名**干部实施责任追究,党政纪处分4人。

三抓自身建设当表率。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面对面”听取意见、“走下去”收集问题,深入查摆“**”问题;聘请25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关注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线索。

贯彻**八项规定精神 持续不断纠正“**”

黄玉芹说,开发区纪工委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深入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不断纠正“**”。1-8月份,组织明查暗访12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起3人,约谈党政“一把手”5人,形成有效威慑。

“四个方面”入手 提升办案能力

黄玉芹表示,经济开发区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作为有力手段,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今年1—8月份,共受理**举报27件,立案2件,结案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

具体工作中,从四个方面入手,提升办案能力。一是增强办案力量。将人员配置向办案倾斜,一线办案人员占总人数的83%;二是健全组织架构。设立4个室,交叉任职,通力协作;三是落实任务责任。明确办案责任,加大督导力度,激发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优化办案流程。对案件线索分类管理,**案件查办**突出、提**率。

按照“一二三四”思路 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黄玉芹表示,将认真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深化“三转”为基础,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按照“一二三四”工作思路推进工作。

突出“一个**”,就是突出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这个**,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攥紧“两个拳头”,就是充分发挥好监督检查和查办案件两大作用,改进工作方式,保持正风肃纪和惩***的高压态势;找准“三个定位”,就是聚焦中心执好纪、动真碰硬问好责、坚守底线把好关;抓好“四项工作”,就是抓好构建特色惩防体系、监督制度执行情况、整*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