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青岛校区设六大学院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山东大学获悉,山大将在青岛校区设置生命、信息、环境、海洋等学科板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将搬迁至青岛,青岛校区还将设置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的科研机构。

六大学院搬到青岛校区

山东大学*终确定的方案显示,青岛校区将构建生命学科、信息学科、环境学科、海洋学科和社会科学等学科板块,学校将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6个学院和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环境研究院、光学高等研究中心、蓝色经济区发展研究院、海洋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粒子科学技术中心等科研机构,作为*批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整建制迁到青岛校区发展。

此外,山大还将依据学校学科发展规划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利用青岛地缘优势,组建若干特色鲜明的研究机构。有关学院和科研机构的搬迁工作于2016年启动,分期分批逐步到位。

对于青岛校区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山东大学校长张荣表示,青岛校区的学科布局必将成为山东大学学科提升、实现学科升级换代的重要契机,青岛校区也必将成为山东大学建设世界**大学的重要平台和支点。因此,在青岛校区布局什么学科,涉及山东大学的全局和长远发展。

青岛校区已启动运行

记者从山大获悉,*批青岛校区学科布局以及搬迁学院和相关科研机构的确定,意味着青岛校区的启动运行进入实质性阶段。学校要求,*批已确定搬迁青岛校区发展的学院、机构以及相关师生员工,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服从大局。各搬迁学院从现在开始,进入过渡期,做好搬迁的准备工作;要利用青岛校区的环境和资源优势,实现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要有效利用青岛环境好、**开放度高的地缘优势,把引进人才、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学术梯队这一重中之重的事情办好。青岛校区启动运行部门要会同青岛校区***门、有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科研机构,对整个青岛校区启用工作总体规划、周密设计、细心实施,做好让广大教职工满意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与济南校区统一招生

2012年山大青岛校区在即墨鳌山卫正式奠基,对于该校区的启用有过若干个时间表,如今山大给出的确切时间表是2016年,山大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孔令栋表示,尽管到2015年秋季学校已经基本具备接纳学生的条件: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建筑都将在明年上半年完工,但考虑到学校周边配套环境无法满足学生需求,“供暖、供气以及交通出行等条件都达不到。”孔令栋说,学校研究决定从2016年秋季开始正式招生。

山大青岛校区的建设规模是容纳2.5万名学生,因为整个校区的建设分为三期,到2016年启用时可满足1万名学生和2千名教职工学习、生活和教学科研需要。

青岛校区启用后,山东大学将拥有济南校区、青岛校区和威海校区三大校区,孔令栋表示,目前山大威海分校在招生时有*立的代码*立招生,分数线也不相同,但青岛校区与威海校区不同,青岛校区将来不设单*代码,与山大济南校区统一招生,“我们会在招生专业后注明哪些专业是在济南校区就读,哪些是在青岛校区就读。”孔令栋说,在青岛校区就读的学生直接到青岛校区报到。

据介绍,将来山大济南校区专业设置将以人文社科、医学和传统工科为主,而青岛校区则以新兴、交叉学科为主,两个校区将不设置重复专业。“相关专业搬到青岛后,对应专业的在校生也将同步搬到青岛上学。”孔令栋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