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校园宣讲会一周多达三十场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假期刚过,山东大学应届毕业生黄天琪又忙了起来:8日需要参加柳州汽车和郑州宇通的宣讲会,9日有中船重工,10日还有上汽通用……近来在山大,各类校园专场宣讲会又排起了长队,其中8日有4场,9日有8场,10日则多达10场。前来宣讲的单位既有中建、中国水利水电、上汽通用等大型企业,也有招行总行、国家部委机关等。而在十一长假之前一周,校园宣讲会甚至达到一周34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同期,一周宣讲会的数量仅有3场。学校就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大学生招聘高峰提前了一个月,需要毕业生做好相应的准备,不要持续观望。

长假前后两周校园招聘会扎堆

**、中广核、华为、一汽大众、济南机床二厂、柳州汽车、郑州宇通、中船重工、上汽通用……*近几天,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毕业生黄天琪忙着参加各类校园专场招聘会,从千佛山校区的东配楼,到中心校区的邵逸夫科技馆,几乎每天都要连轴赶场。

“假期前后这两周招聘会特别多,单位都还不错,几乎每场都**,得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去占座。”黄天琪说,像中广核、华为、**这些全国招聘的大公司,用人条件都很苛刻,招聘效率也会很高,大约两三天,就会通知是否录取。

10月8日,记者从山东大学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获悉,10月8日到12日,长假后的**周,学校里的专场招聘会达到27场,而放假前的9月22日到9月28日,也就是开学后的第三周,学校里的专场招聘已经有34场,其中,周一有6场,周二有10场,周三多达11场,周四有3场,周六有2场,周五周日各1场。而在去年同期,学校一周的专场招聘仅有3场。

记者注意到,以10月10日的招聘会为例,从上午9点到晚上7点,包括厦门航空、中建、郑州宇通、上汽通用五菱、康佳集团等10家单位密集召开宣讲会,而招聘的专业也非常广泛,既有会计类热门专业,也有计算机、机械等宽口径的专业,有的毕业生需要**辗转多个校区,赶着参加全部的招聘会。

黄天琪告诉记者,他学的是机械专业,比较理想的就业去向是汽车企业,遗憾的是,之前的一汽大众、上汽等公司,门槛都很高,他在笔试关就被淘汰。而像**、华为这些大公司,他甚至都没有通过简历关的筛选。

“现在就是天天赶场,学校里的招聘会,只要是专业对口,我都尽量去参加,如果实在是忙不过来,就让同学帮着投一份简历。”黄天琪告诉记者,*忙碌的**,他一共赶了10场招聘会,从上午9点一直到晚上9点。

部分名企*次到山大宣讲

黄天琪告诉记者,在他忙着准备做简历的时候,班里已经有同学签约,*近两周,陆续有十多个同学收到了企业的录用通知。

“*近来招聘的企业,招聘人数都很多,有的单位一下子要100多个人,只要专业对口,个人能力差不多的,都能收到录用通知。”小黄告诉记者,一些IT企业今年大肆招人,有的综合能力强的毕业生,甚至陆续接到三四个录用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