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宁阳县:秸杆禁烧工作疏堵并举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来,宁阳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在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车、广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国家政策法规的同时,还通过提供优惠政策、技术服务等措施,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以秸秆还田和青储为**的秸秆综合利用,既增加了土地肥力,改善了土壤品质,又降低了养殖户养殖成本,还有效**了焚烧秸秆的现象,促进了秸秆禁烧工作。

宁阳县东疏镇、伏山镇是奶牛养殖大镇,通过完善青贮链条,强化“秸秆经济”,有的农户一季下来每户可*3000多块*,使“柴草”变身为“财草”。

东疏镇郑庄村村民刘立圆告诉记者:“俺村里有这个牛场青贮饲料,家里的玉米秸杆值*了,今年我的三、四亩地卖了有1000多块*,避免了秸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空气污染,还给自己带来了经济收入,划算多了。”

看到了秸秆经济带来的实惠,宁阳县其它镇村也积极腾出空闲地块建设青贮设施,既解除了秸秆储存问题,又为养殖户带来了便利,**秸秆综合利用,有效避免了秸秆焚烧。奶牛养殖户们也纷纷拉开架势收购玉米秸秆,积极做好青贮。

东疏镇溢源奶牛专业合作社工人伊成格说:“玉米秸杆经过高温发酵,适口性好,营养丰富,是奶牛的好饲料。现在每天收购大约在500吨左右,近几天已经收购了1万多吨,增加了周边农户的经济收入。 ”

目前,全县已完成秸秆还田面积约12万亩,完成秸秆青储量约1600万斤,增加近百名秸秆运输户收入约40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