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工艺博览会17日在烟开幕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山东**·2014中国(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12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工艺美术类)评选将于10月17日在烟台**博览中心开幕。来自28个省市自*区以及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共设展位1012个,更有100余件民间工艺**的作品角逐我国文艺界*高奖项之一的山花奖。

民博会在烟台已经举办过四届,现已成为国内工艺品行业的**展会。本届民博会以传承、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以“让民间文艺来源于民间,回归于民间”为宗旨。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山东省文联、烟台市人民**承办。此次民博会共设有1012个展台,届时各类民间工艺品、艺术品将被展出。

民博会期间将有山花奖评选,博览会金银奖、组织奖、展台奖评选,以及文化惠民大众收藏系列拍卖会等活动。其中大众收藏拍卖会活动,共安排杂项小件拍卖、玉器小件拍卖、当代民间工艺名家名作专场拍卖三场拍卖会。3天3场拍卖会主题各有不同,从手串挂件无底价拍卖的杂项专场到本届山花奖参评作品的当代民间工艺名家名作专场,每件拍品都是经过认真挑选整合而来,让市民在竞拍中能真正淘到宝。 另外,此次民博会名家名作比例有更大的提升,中国根雕艺术**陈先锋的根雕、天津市工艺美术**林钢的泥塑彩绘、天津市工艺美术**柴业宝的玉石雕刻、湖北省工艺美术**刘比建的漆器、福州寿山石雕刻厂等单位和个人的作品都是第一次到烟台参展,曾经参加过烟台民博会的单位和个人,像中国铜炉**陈巧生、河南省工艺美术**张同山、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郝有有、福建省工艺美术**林禄杨、黄山市工艺美术**胡小石、北京象牙厂、北京珐琅厂等都带来了更多的代表性作品或获奖作品,使此次民博会的展品更加精彩纷呈。

我国文艺界*高奖项之一的山花奖评选也是本届民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在2012年举行的第10届山花奖评选中,烟台民间艺术家郭万祥的剪纸作品《花开芙蓉》和周志娟的绒绣作品《贤明带来和平与丰收》首摘“山花”,在本届评选中,烟台会有8名民间艺术家带来的6件不同类别的作品再决花魁。

烟台市文联主席孙光辉认为,民博会将为烟台民间艺术家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交流机会,逐步形成一支优秀的民间工艺团队群体,用不同的艺术创作手法,把烟台的地域文化和资源优势发扬广大。“我们目前正在积极准备组织评选首届烟台市民间艺术**和工艺美术**,争取早日实现省级**零的突破。”孙光辉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