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七折房贷利率不现实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8日是国庆长假后的*个工作日,备受关注的房贷新政“落地”了吗?各家楼盘涨价了吗?现在买房贷款怎么办?这些成为许多购房者*为关心的话题。当天,记者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采访调查。有**提醒,购房者不要因受开发企业影响而过度放大此次政策利好的影响。

房贷新政 银行方面还没有开始执行

国庆节期间,记者在济南多家楼盘采访时了解到,节前发布的房贷新政策成为购房者当下*为关心的问题。“9月30日出政策,8日上班后执行。”很多楼盘工作人员当时这样答复购房市民。

奥体中路附近一家楼盘工作人员此前表示8日会有新规执行的消息,但8日该楼盘工作人员表示,向银行方面进行了咨询,相关政策规定还没有开始执行。

“节后上班**天各家银行肯定都在研究政策,今天(8日)不执行也属正常;(房贷新规定落地执行)估计也就是这几天的事了。”阳光新路附近一家楼盘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贷款仍按老政策执行。

省城东部一家楼盘的工作人员介绍,8日一大早就给各家合作银行打去了电话,但银行方面纷纷表示没有接到调整通知,目前仍按照老政策执行。该楼盘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是改善型楼盘,很多客户都是二次置业,因此受政策执行情况影响较大。

他举例说,购买该楼盘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在100万元左右。按照当前贷款政策*付要交60万元,而按新政策,只要*套房贷款还清,*付只需要交30万元就可以。他们还有一些客户是三次置业,按老政策无法贷款;如果按照新的政策,银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提供贷款。

贷款缓办 开发商先行收取三成*付

在央行**新的贷款政策后,一些开发商就表现出了“借机”涨价的姿势。在国庆节期间,很多楼盘就向购房者表示,国庆节期间不买房,节后就要涨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家楼盘都在8日取消了国庆节期间推出的额外优惠,将价格回归到了国庆节前的优惠幅度;虽然声称要涨价,但目前还没有楼盘采取实际行动,“吹风”的背后,是开发商的观望和尽快“圈定”客户。

不少购房者担心房价上涨,希望以目前价格定房,但是开发商现在还没有从银行那得到新的贷款政策。记者8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开发商采取了“只收*付,不办贷款”的办法,甚至有的开发商全部收取购房者三成*付,暂停办理贷款。

“和我们合作的银行有建行、工行和中行三家,由于节后刚上班,我们还没有接到银行方面关于新的贷款政策的执行细则,购房者可以先交*付,不办贷款。”8日,二环南路附近一家楼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所有的购房者买房都是*付三成,但是全都暂不办理贷款,只让他们回去准备打款的材料。”

这么多人交了*付,万一将来政策落实不了咋办?对此,这位工作人员显得很有信心:“央行都**文件了,到落实也没有多少天了。”

“我们这里可以比原来规定的时间延迟20多天办理贷款,到时新的政策肯定落地了。”经十东路附近一楼盘的工作人员介绍,国庆节前后,一些二套房包括三套房的购房者都是冲着新的贷款政策来的,但现在没法办理。

而奥体西路附近一楼盘则提醒可以交上定金,然后贷款的事情慢慢再说。

采访中,也有楼盘对此持谨慎态度。“这个事情您得考虑清楚了,交了*付就不能退了,万一新政落实出现问题,就不好办了。”洪家楼附近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提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