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山公馆小区业主停车难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业主:

家住在小区里 人进去了车进不去

据了解,泰山**小区的业主是从2013年开始陆续入住的,小区的地上和地下都建有停车位,地下停车位是对业主出售的,业主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内有上百个停车位,实际卖出去的停车位也就有二十多个。其余大量的停车位都空闲着。已经购买地下停车位的业主可以开车进入小区,而之前没有购买过地下停车位的业主现在是无法开车进入小区内的。“自己家就住在这个小区,却不能开车进小区。再说了,谁家还没个亲戚朋友来串门,人家开车来了,却要把车停到别处去,也太不方便了。”小区内的一位业主说道。

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里的地下停车位*贵的卖到13万多块*,价格实在是太贵了,车位都比车贵了,实在是负担不起。“小区内很多车位都空着,小区物业就是不向外出租,现在我们没有购买地下停车位的业主,只能把车停在外面了。”这位业主说道。记者在进入小区的一段空地上看到,道路一旁安装了若干个约50厘米高的栏杆。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些栏杆都是*近才安装上的,就是为了不让我们在这里停车。

销售商:

地上停车位免费开放 装栏杆是**消防通道畅通

9日上午,部分小区业主把自家的车都开到了小区南大门,堵住了小区进出的通道,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解决停车的问题。

对于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也联系了负责楼盘销售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地下停车位根据位置的不同销售的价格也不同,每个地下停车位的价格从9万元到13万元不等。地上停车位是免费向小区业主开放的。而对于现在没有购买地下停车位的小区业主无法开车进入小区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不清楚此事。另外,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小区的部分通道安装上栏杆,是因为此处为消防通道,为了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才在道路一边安装上栏杆的。

律师:

小区业主有权使用小区内的地上空地

对于泰山**小区的业主遇到的停车难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我市某律师事务所一姓任的律师。任律师告诉记者,小区地上部分属于小区业主共有,小区业主有权利使用这些空地。小区物业可以把地上设置的这些车位免费提供给小区业主使用,也可收取一定的租赁费,收取的费用可用于日常的维护和管理。小区业主可以提出要求,使用地上的空地。

律师告诉记者,对于地下停车位的销售与使用,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要看地下停车位是否在规划图纸中,是否在容积率以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