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交通系统强化管理维护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离**文明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时间愈来愈近,日前已进入冲刺阶段,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保持良好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正强化各项措施,紧锣密鼓地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和维护工作,以**为创建文明城市**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充分利用交通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出租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城口号;市公交公司还在700余部公交车辆安装了创城公益宣传片,每辆车有5个创城公益宣传内容,每个内容达10秒左右,每天每辆车循环播放150余次,公交车全天共播放创城公益宣传片112500余次; 他们还**了350余条公交车身创城宣传标语;汽车总站、汽车北站在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和站内各醒目位置张贴创城宣传画和宣传口号,设置宣传牌匾、宣传栏。为提高交通从业人员的素质,他们聘请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对营运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封闭式培训;运用载体,他们在城市及城际公交车、出租汽车、汽车客运站和民航机场等交通服务窗口单位确定了7个**创建文明城市**点,健全完善各个交通运输服务窗口岗位文明服务流程,规范服务用语,并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内开展了“**文明服务窗口”、“**文明服务**”创建活动及“四化管理提效能、两保两树展文明”活动;为将创城活动向纵深推进,他们又开展了全市“文明服务之星”、“工人先锋号”等一系列的创建活动,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掀起文明创建的热潮。

为切实提升行业文明创建水平,他们进一步完善了出租车驾驶员每月的例会和恳谈会制度,通过例会和恳谈会,教育引导出租车驾驶员增强规范经营、安全行车、文明服务意识,并结合市创城办在模拟测评中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出租车旬检制度,充分利用出租车计价器IC卡管理功能,对营运证件、车辆卫生、标志标识、车辆技术状况进行严格检查,并在出租车车内张贴“禁烟标志”,统一出租车座套,严格座套清洗制度,**了出租车车容车貌整洁,营运标志标识齐全。市交通运输局还制定了《济宁市城区客运市场综合整*活动实施方案》,并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市综合执法局加大了对城区客运市场的综合整*力度,严厉打击城区各类非法违规经营行为,城区客运出租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严厉查处城区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器***、不主动出示当次客票、不提醒乘客席安全带、拒载、乱涨价、闯红灯、乱鸣笛、即时停车等违规违章现象。在公交车运营方面。扎实做好营运公交车辆维护保养,每天落实车辆“三检”制度(坚持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检查),及时解决运营中发现的问题,每月维修保养公交车辆1600余台次。他们还更新了车内乘客须知、公交驾驶员服务规范800余份;更新温馨提示语、公益宣传语2100余条;更新完善线路示意图、线路导向图1200余幅。为全面做好安全运营**服务工作,他们又对安全运营、场站建设、车质车况、车辆卫生、正班正点、车身广告、车内设施、票款接收等进行了综合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为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从6月1日起,65周岁以上老年人都可凭老年免费乘车卡免费乘坐公司所属全部公交线路。在车站、机场窗口单位,进一步加强设施建设,优化创城环境,制订卫生管理制度、卫生检查制度、站区禁烟制度、超市食品流通管理规范等一系列制度;他们还在汽车南北站设置志愿者服务岗,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高温馨服务,在车站候车室、机场候机厅开展“不文明劝导行动”,安排流动巡查人员,对候车、候机大厅、售票大厅等场所进行巡查,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保持室内室外无吸烟、无烟头、无垃圾。汽车南站、北站坚持每天对营运车辆进行车容车貌进行检查,做到车身无污物,车内座椅整洁。不断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做到了发车区有无障碍公共厕所、残疾人专用座椅、残疾人轮椅、进站绿色通道等。他们成立了旅客服务中心,倡导亲情微笑服务、“一米线”主动服务,建立了“爱心托付”、“哺乳室”、“哑语服务岗”等人性化服务平台;在创城活动中,他们还做到五个一样,即“受理咨询一样接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热情”,受到运输业户的高度称赞和社会各界的****。

在交通运政服务大厅,他们配备了饮水机、阅报栏、雨伞等便民设施,为业户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为方便运输业户资料复印,由市交通运输局拨款购置复印机及耗材,为运输业户免费复印,每年可为运输业户节约费用5000余元;为方便群众补办从业资格证,协调《齐鲁晚报》登报挂失业务进驻服务大厅,为运输业户现场提供登报挂失服务,每年为运输业户节省6万余元;为减少运输业户的损失,他们推行了周六延时服务,牺牲公休日,为违章违规运输业户办理处理手续,受到运输业户的****。

为更好维护交通运输秩序,他们还相继成立13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成立红旗出租车30辆、诚信出租车70辆、拥军车140辆,为创城发挥了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