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会潍坊勇夺五枚金牌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在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中,潍坊市输送的运动员5人次在四个项目中摘得5枚**。其中,刘亚萍取得女子四人皮艇500米**、赵龙杰获得男子八人赛艇2000米**、王玉鑫夺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孙婷婷和于晓明二人获得女子橄榄球**。获得**的人数与烟台并列位居全省第二,**数量占据全省25枚**的五分之一,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据潍坊市体育局耿局长介绍,之所以能够在省运会、全运会乃至亚运会取得好的成绩,是潍坊体育综合实力的体现,也得益于思想战略贯彻上,潍坊坚持"突出自己特点,不搞遍地开花"。在设项上充分考虑,选择实力强、**数量多、与**水平接轨的项目进行布局。在转项输送上,加大指导工作力度,例如,2010年新上橄榄球项目是由原田径运动员转项培养,用了不到四年的时间,就一举多得全运会和亚运会**。在训练项目突破上,以适合潍坊市青少年心肺功能特点为考虑,选择能吃苦的运动员和适合的项目进行培养。另外,在集体项目上进行突破,做为亚运会集体项目参加人数*多的队伍,充分发挥球类项目效益全省**的优势。

本届亚运会,潍坊的成绩呈现出**数量多、项目分布广和新上项目成效明显三大特点。未来潍坊的体育发展战略,将围绕巩固球类集体项目、发展田径游泳项目、突破重竞技项目和全面提高竞技实力四个方面展开。突破设施问题、人才编制等发展瓶颈,选好苗子,精心呵护,加大优势,缩短差距,*终实现从体育大市向体育强市的跨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