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启动关检企三个一模式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起,我市启动关检企“三个一”模式,提高货物通关效率,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

“三个一”模式指海关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合作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 “一次申报”即一次录入、分别申报,对依法须报检报关货物,企业可在企业端***录入关检申报数据,分别完成报检和报关。 “一次查验”即一次开箱、关检依法查验或检验检疫,关检双方对现场同一批货物均需查验时,按照“一次到场、一次开箱”的原则,依照各自的规定要求共同进行查验作业。 “一次放行”即关检联合核放,企业凭关检放行信息在卡口办理提货手续。

德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实行关检合作“三个一”模式,是海关和检疫检验部门进一步深化合作、支持外贸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关检企三方共赢发展。关检层面可实现信息共享、协同执法,提高监管水平;受益*大的还是企业,该模式节省了企业的时间、人力、物力成本,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