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省长指挥田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每亩玉米产量超过一吨!9月,省农业厅**组对岱岳区省长指挥田进行了实打验收,玉米平均亩产达1239.35公斤,创历史新高。

省长指挥田位于泰安市大汶口镇东武村,是2007年在全省**建立的超高产攻关田。近年来,省长指挥田以挖掘粮食增产潜力为目标,组装配套小麦、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先后探索应用了小麦宽幅精播、玉米一防双减、水肥一体化等粮食生产***,连续七年平均亩产粮食3500斤左右,今年亩产粮食达2011.05公斤,*次突破了“双吨粮”。

“分析省长指挥田突破“双吨粮”的原因,除玉米技术模式成熟配套外,主要得益三大因素”。岱岳区农业局孙越局长介绍说。一是应用水肥一体化。*次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对玉米全生育期水肥进行需求设计,实现了水分与养分的定量、定时、按比例以微喷方式供给,既及时满足了玉米生长需要,又提高了水肥利用率,特别是有利于花粒期补肥。二是机械辅助授粉。在玉米授粉期,*次应用无人机进行辅助授粉,大大提高了玉米结实率,降低了果穗秃顶率。同时实施隔行去雄,减少养分损耗,利于玉米后期灌浆。三是光照条件优越。玉米生育期内,降水较常年偏少,但关键节点降水适宜,光照充足,病虫害明显轻于常年,特别是玉米灌浆期间光照充足,为后期灌浆提供了良好的光照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