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好小伙张孟全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刚刚17岁的李新鲁,一家四代从戎,从小在军营里长大的他立志要当一名武警战士,今年他如愿以偿。昨天,武警合肥支队在安徽省武警训练基地进行了今年新兵入伍后的**次会操考核。这批95后的新兵也是**次展现他们的风采。

一家四代出了七个兵

昨天上午,武警合肥支队的430名新兵在安徽省武警训练基地进行了他们入伍后的**次会操考核。经过一个月的集中训练,这些刚刚走出校门的 95后新兵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态势。正步踢得刚劲有力,擒拿耍得有模有样,在老兵们眼里,这群不谙世事的95后虽然有很多“毛病”,但是进入军营后,他们不但能够吃苦,而且还展现了这代人不一样的风采。

今年刚刚17岁的李新鲁是山东人。在军营里长大的他,从小就立志要当兵。今年刚刚高中毕业后,他就自己报了名。“其实父母都是尊重我们自己的意愿的,我奶奶刚开始还有些情绪,觉得现在家里条件都好了,没必要再去受那个苦,但是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当兵的料,所以就来了。”

李新鲁说,他家里从曾祖父开始就从军,接着祖父也是民兵。大伯、父亲、叔叔都是军人,到他为止全家已经出了7个军人。

“我父亲在部队干了17年,部队那种严明的纪律特别吸引我,所以我就来了”,李新鲁说,现在的这些训练比他想象的还要好一些,自己适应能力也还可以,所以在班里他还常常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战友。

替父母还完债再圆梦

同样来自山东泰安的张孟全今年也才19岁,为了安心地完成他当兵的梦想,他甚至担负起了家庭的债务。

在张孟全印象里,小时候家里的条件还是很不错的,那时候父母在农村从事养殖业,生意也做得不错。然而,2010年,家里发生了变故,父母的生意亏本,家里欠了十几万的外债。由于父母年纪大了,父亲只能靠家里的几亩田维持生活,想还欠债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那时候,刚刚初中毕业的张孟全主动担负起了家里的重担,他只身一人离开了老家去北京打工,3年挣够了欠款,不但换了家里的债,还给父亲留了一万多元的生活费。“我觉得家里的*还完,我的负担就小一些了,我想完成我自己的心愿,于是我就来当兵了”,张孟全说,从小看到别人当兵全村人簇拥着走他很羡慕,于是自己从小就埋下了当兵的心愿,如今心想事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