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创新五项工程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7日,记者从市双拥办了解到,围绕实现新形势下军地融合式发展,我市转变传统双拥观念,把解决双拥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着力点,用创新的办法实施暖军工程、爱民工程、平安工程、军地先进文化同促共建工程和优抚安置**工程,形成了经常化、制度化的双拥工作长效机制。

据了解,2012年以来,市委、市**每年研究确定10件为部队办实事项目,投资1000余万元为驻军部队改善基础设施,投资600余万元为驻军武警部队购置了装备器材。

此外,我市驻军、人武、海训和武警部队先后出动兵力1万人次,参加工程援建和抗洪*险等任务,军分区和各区县人武部以军民共建****新农村活动为着力点,积极开展“为千户功臣献爱心”活动,共协调资金296万元,架桥5座,铺路36公里,建扬水站8座,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连心坝”、“连心桥”、“连心路”。

在实施平安工程过程中,驻军武警部队建立联动机制,提高维稳处突能力,形成了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合力。依托边防设施,建立边海防监控中心,综合调度全市9处海防视频雷达监控站,**定位准确、出警及时、营救迅速。

根据双拥工作**小组**《关于开展军地先进文化同促共建活动意见》,充分利用先进文化**军民融合式发展,着力打造“先进文化同促共建”品牌。全市共成立各种形式的双拥艺术团66个,为海训部队和驻军部队演出200余场次,驻军部队邀请文艺团体到部队体验生活,开展军旅文化创作活动,实现军地文化联谊互动。

据了解,在实施“优抚安置**工程”过程中,切实做到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和省、市关于征兵工作等优抚工作政策。其中**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同比提高15%,并且为4009个义务兵家庭发放优待金4197万元,平均达到10469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